遭爆住豪華莊園佔國有農地 馬文君第一時間親上火線澄清

分享:

遭爆住豪華莊園佔國有農地 馬文君第一時間親上火線澄清

2023/12/06 17:17:45文/記者 孫德昭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5)日遭《鏡週刊》爆料,指她在南投埔里的「700坪豪華莊園」住家蓋在國有農地上,對此,馬文君回應指土地合法承租,建物符合國產署「82721條款」,是存在逾30年、價值不到10萬元的木造建築,且都有繳租金和稅金;南投縣政府也第一時間回應表示,會進一步確認。

馬文君日前因國造潛艦案遭控洩密,近期又又捲入違建風波,爆料的週刊指她並非農民,因此屬違建。馬文君表示,該土地前地主在四十多年以前因經濟拮据,請她的父親買下土地使用權,這塊地是「都市計畫內的農地」,也符合國產署「82721條款」規範,她繼承之後,也都依法向國產署合法承租,且繳納租金和相關稅金。

對此,馬文君表示,早年政府對農地管理跟興建沒那麼嚴格,民眾會買賣國有地權利,她父親為了替前地主解決經濟困難,便承購該農地權利,才會在上面蓋屋子,且坪數僅近40坪,並非爆料說的70坪。

馬文君強調,土地合法承租,建築也符合國產署「82721條款」,是存在超過30年的既有建物,且屋齡已久,殘值甚至不到10萬元,連房屋稅都不用繳,根本不是「豪宅」;她也痛批有心人士藉選舉期間不斷抹黑操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