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舉辦「輕軌畫成圓」攝影比賽 廣邀好手留下輕軌之美

分享:

高雄捷運舉辦「輕軌畫成圓」攝影比賽 廣邀好手留下輕軌之美

2023/12/08 14:40:41文/資深記者 林憲祥
高雄捷運舉辦「輕軌畫成圓」攝影比賽  廣邀好手留下輕軌之美

高雄環狀輕軌自建設以來,周邊串連了不少景點,舉凡C12車站的駁二大港橋、C11的愛河灣、蜜柑號穿梭其間的C21的龍貓隧道、C34~C35沿線的城市歐風,以及眾所期待最新的橫跨C25~C29,沿路參天雨豆樹林環抱列車於其中的「綠巨人隧道」,莫不成為眾家攝影愛好者流連忘返的拍攝標的。

↑圖說:高雄輕軌沿途知名景點,成為輕軌畫成圓攝影比賽活動的最佳標的。(圖片來源/高雄捷運提供)

高捷表示,   為讓攝影好手的美照佳作能有更多的展現舞台,高捷與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特舉辦輕軌成圓熱身系列活動「輕軌畫成圓 高雄更便捷~輕軌之美攝影比賽」,即日起至113年1月15日為止,歡迎攝影愛好者以高雄輕軌之美為題材,為高雄輕軌成圓,記錄最美麗以及最有故事性的每一刻,而為鼓勵青年學子也能踴躍參與,這次攝影徵稿比賽,除了一般社會組之外,還特別設立青少年組(未滿18歲以下參賽者),且這次總獎金高達36萬元。

高捷表示,高雄輕軌除了串連捷運紅橘線形成大眾運輸路網的重要交通運輸功能,由於沿途串連高雄知名景點,特別現今手機功能方便強大,許多民眾及觀光客來到高雄,莫不在輕軌拍攝各式美照,讚嘆高雄變美了。以往這些照片或許只能在個人社群網站分享,現今高捷公司與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舉辦這次攝影比賽,除了鼓勵大家創作之外,更希望帶動國內外旅客來高雄一遊之意願,感受到輕軌成圓之後為高雄帶來的便捷與改變,未來獲選之精彩照片也將彙整展覽,為高雄輕軌成圓,留下永恆的美麗紀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