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成員涉不當獲益,美國國會啟動彈劾調查拜登

分享:

家庭成員涉不當獲益,美國國會啟動彈劾調查拜登

2023/12/14 16:33:01文/記者 許怡雯
家庭成員涉不當獲益,美國國會啟動彈劾調查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提早say goodbay?美國國會啟動彈劾調查拜登總統,由共和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以221票對212票投票結果,批准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主要調查內容是拜登2009年至2017年擔任副總統期間,其兒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和其他家庭成員的國外商業交易中不當獲益。

美國聯邦眾議院投票通過,正式授權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共和黨人團結支持這項行動,有了全新平台來攻擊競選連任的拜登。

據了解,拜登的兒子韓特.拜登(Hunter Biden)拒絕在閉門會議中作證的幾小時後,共和黨把持的眾院依照政黨路線以221對212票投票結果批准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

據外媒報導,韓特2018年購買槍枝時,在必填表格上謊報自己當時並無違法用藥,因而被控兩項罪名,基於相關不實陳述,韓特又面臨第3項指控,即他在當年10月違法持有槍枝;此外,他還遭控沒有繳納140萬美元稅金。韓特對槍枝指控拒不認罪,他的律師表示他已支付全額稅款。

眾院共和黨表示,拜登和他的家人於2009年到2017年擔任前總統歐巴馬副手期間,從種種行動中獲利,共和黨人將砲火集中在韓特這段期間在烏克蘭和中國的商業投資上。

同時證據也顯示,韓特讓客戶以為他能提供進入拜登辦公室的管道,但共和黨人並未提供拜登採取任何官方行動來幫助這些生意,或從中獲利的證據。在眾議院為彈劾調查表決前,杭特還表明,拒絕在國會閉門作證,指其證詞將會被扭曲,但他表示願意公開作證。共和黨人表示,將因杭特位出庭作證,以「藐視國會罪」追究其責任。

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受訪時表示,「為了履行我們的憲法責任,我們必須採取下一步行動」,強調「這並非政治算計。我們是遵循法律,而且我們是法治團隊,我會確保這一點。」

據了解,目前啟動彈劾案幾乎肯定是無法讓拜登下台,即使眾議院投票彈劾拜登,參議院也必須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對他的指控進行投票,這在民主黨以51比49佔多數的參議院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有助於共和黨人在2024選舉中攻擊「拜登家族存在貪腐文化。」

共和黨籍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宣佈,眾議院將對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開展彈劾調查,焦點包括「濫權、妨礙與貪污腐敗指控」。

麥卡錫也指責,拜登就其家族的商業交易內容撒謊。白宮發言人伊恩·薩姆斯(Ian Sams)反駁稱,共和黨的指控毫無證據,是「最差劣的極端政治」。

共和黨內極右翼黨員近日施壓麥卡錫,要求盡快開展彈劾程序。知名頑固派,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稱,啟動彈劾調查無異於「嬰兒學步」,並重申要逼宮麥卡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