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年雙位數成長!國泰世華私人銀行資產規模創新高 總經理、CEO揭密

分享:

連10年雙位數成長!國泰世華私人銀行資產規模創新高 總經理、CEO揭密

2023/12/15 16:19:3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連10年雙位數成長!國泰世華私人銀行資產規模創新高 總經理、CEO揭密

國泰世華私人銀行成立滿10年,創下每年資產管理規模雙位數成長的佳績,去年再創歷史新高。展望來年,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表示,目標是維持雙位數成長,也有信心達成。

李偉正指出,很多客戶跟國泰世華往來超過十年,包括企業金融、個人信用卡與房貸等等,且很多客戶都已是兩代甚至3代的交情,國泰世華瞭解客戶的財富管理需求,加上國泰人壽是台灣最大的buy side(投資方),擁有全球最新的產品資訊,這些都會傳遞給客戶,透過專業團隊提供客製化服務,滿足這些富豪的需求,與世界同步,與客戶同心,這些都是國泰世華私人銀行的優勢。

私人銀行的客戶,都不是等閒之輩,往來資產至少100萬美元起跳,以目前的匯率計算,相當於3100多萬元;如果是家族辦公室的客戶,身家資產自然也不在話下,例如家族企業、富豪等等,他們追求的不只是財富管理,還包括財產繼承轉移、節稅等等,以確保家族財富能夠永續傳承,也因此,私人銀行要爭取這些貴客,不但要有專業,還要贏得信任,才能有機會提供服務。

▼圖說:國泰世華私人銀行2013年成立以來,資產管理規模每年雙位數成長。(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李偉正表示,作為臺灣民營銀行中最早開創私人銀行服務的領銜者,至今十年有成,未來也將持續拓展私人銀行服務動能,打造更頂尖的金融服務。首先,自2015年起布局東亞版圖,依序開拓香港分行私人財富管理業務,及新加坡分行私人銀行業務,完善臺港星三地服務平臺,跨海串起完整服務網絡。

第二,秉持以「投資組合為本」經營客戶資產的原則,國泰世華私人銀行掌握高資產客戶對於另類投資商品的需求,先於2019年成立「私募另類投資商品專家團隊」,隨後領先臺灣銀行同業,於2023年初率先推出以信託方式受託投資「未具證投信基金性質」境外基金,成功銜接國際金融市場,拓展投資產品平臺的豐富度與多元性。

以個別市場來看,截至2023年11月底,臺灣、香港與新加坡服務據點,分別擁有年成長率近20%、超過40%與超過165%的優異表現。

國泰世華私人銀行執行長傅伯昇指出,自2015年起,「客戶關係經理」與「投資組合諮詢專家」兩大關鍵團隊,人數也分別成長了119%與47%,並持續壯大,目前私人銀行員工總數大約172人,主要都在台灣,其中有40多位是海外員工。

傅伯昇指出,作為國泰金控成員,國泰世華私人銀行除了整合「私人銀行、消費金融與企業金融」,打造「全面性」的一站式金融服務外;憑藉「豐富」集團資源,在醫療健管、營造建設、資訊科技等領域,也可給予客戶全面與完整協助。

展望未來,國泰世華私人銀行瞄準「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服務,有望成為下一個10年的成長新動能。傅伯昇強調,掌握高資產客群需求提升,將進一步連結家族辦公室服務資源,給予高資產客戶更全面與頂尖金融服務。已於今(2023)年成立「專責投組團隊」,為高資產客戶及其家族辦公室提供集結金融專業及法令等,全方位投資組合諮詢與管理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