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看好台灣2024經濟前景 明年將成為AI產業關鍵推手

分享:

花旗看好台灣2024經濟前景 明年將成為AI產業關鍵推手

2023/12/20 16:15:5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花旗看好台灣2024經濟前景 明年將成為AI產業關鍵推手

花旗(台灣)銀行商業金融事業群日前舉辦一系列「2024全球經濟趨勢前瞻論壇」,針對2024台灣及全球整體經濟發展走勢進行分析,對於台灣市場抱持樂觀態度,受惠AI應用、車用等需求,科技業出口訂單飆升,看好明年台灣經濟前景。

花旗集團大中華經濟學家雷智顏分享2024年全球經濟展望,點出儘管全球經濟仍有許多不確定性因素,台灣在電子產品出口回升的支撐下,經濟前景可望於2024下半年好轉;而預計直至2025年,先進半導體的技術發展也將促進科技產業投資。

展望台灣2024年經濟發展,雷智顔表示,台灣目前已經熬過低谷,對於明年經濟成長保持樂觀。她指出,從2023年第三季起,上游晶片設計和下游AI人工智慧伺服器、雲端運算和高效能運算的需求,已帶動台灣出口落底反彈,預計台灣將在2024年至2025年扮演AI產業發展的關鍵角色。

同時,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需求、以及高階智慧型手機等科技產品出口訂單也不斷增加,皆成為推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

花旗(台灣)銀行商業金融事業群負責人余苑菱認為,在全球景氣波動、充滿不確定性的經濟環境下,擁有彈性多元的籌資方式是企業規劃短、中、長期成長的重要關鍵。

她進一步強調,花旗作為全球領先的國際銀行,在國際經濟動盪的大環境中,更能發揮全球網絡的優勢,致力為企業提供跨境資金、籌資及融資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拓展國際業務,優化經營成本,並確保充足的資金流動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