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南下助選黃柏霖 掃街並推百億老屋延壽計畫

分享:

李四川南下助選黃柏霖 掃街並推百億老屋延壽計畫

2023/12/24 18:43:44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與第五選區立委侯選人黃柏霖探討老屋外牆公共政策(圖片來源:黃柏霖競選總部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4日至高雄為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柏霖助選,不僅進行車隊掃街,黃柏霖還跟李四川探討磁磚雨剝落的問題並提出解方。未來當選將研擬「百億老屋延壽計畫」,盼望透過一條龍的窗口,加強磁磚外牆的公共安全、降低用路人危險、改善都市天際線,創造多贏局面。

李四川說,台北市30年屋齡以上的房子占70%,高雄也差不多,雖然台北已有訂定相關自治條例:15年屋齡以上、10層樓以上之大樓,需做外牆安全檢查,並提送市府做報告審查。但困難點在於很多早期的大樓沒有管委會,就沒有人願意來做這件事情。

黃柏霖表示,未來法規針對新建大樓外牆,可納入輕質外牆材料、或改用塗漆等方式。或借鏡新加坡經驗,10樓以上採用小規格尺寸的磁磚,並加強拉拔力,降低磁磚掉落的風險。

↑圖說: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陪同第五選區立委侯選人黃柏霖掃街(圖片來源:黃柏霖競選總部提供)

黃柏霖更提出「百億老屋延壽計畫」,讓有需求、有意願的民眾,可以更有效地快速申請房屋整建。都市天際線也可以透過這個計畫,擁有更美的城市景觀。黃柏霖進一步指出,以三民區為例,因是原高雄市區早期發展的區域,可再開發或都更的區塊有限,若能從中央立法,提高民眾的意願,不僅住得安心,行得安心,城市天際線也會越來越美麗。

李四川強調,我們一定會做得比民進黨好!高雄還有許多要做的,像是治水、經濟發展、行人地獄等問題,都因涉及中央法令,未來都需要從中央著手改善。李四川欣慰地說,從小的地方就可以看出黃柏霖對地方的用心,尤其是對用路人安全的重視。希望第五選區的鄉親朋友,可以給黃柏霖到中央為民服務,讓市民朋友的需求,能得到更全面的照顧。


↑圖說: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與第五選區立委侯選人黃柏霖掃街,民眾熱烈歡迎(圖片來源:黃柏霖競選總部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