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心視界」公益講座高雄登場 正向分享激勵人生

分享:

「真愛心視界」公益講座高雄登場 正向分享激勵人生

2023/12/25 19:02:50文/記者 韓文明
「真愛心視界」公益講座高雄登場  正向分享激勵人生

由真愛國際教育機構、華盛營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財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共同主辦的「真愛心視界、從心練愛」公益講座,24日在科工館南館演講廳登場,由全球華人正向心理學大師晶菱老師進行演講,包括真愛國際幼兒園老師家長、高雄市生命線協會志工及二百多位市民出席,致力於教育與慈善公益的立委候選人市議員黃柏霖也特別到場致意,共同在正向激勵演講中渡過一個暖心的聖誕午後。

講座一開始由高雄市生命線協會主任黃靖淑分享協會致力於珍愛生命的意涵,引言人美濃客家菜董事長邱楨誠介紹演講者晶菱老師正向感染的歷程。華盛集團特助蘇育璋分享蘇氏家訓「行善可輔運,積德可厚福」,鼓勵大家能多行善積德。「真愛國際教育機構」董事長曾國揚,則以印度詩人泰戈爾《用生命影響生命》的詩句「把自己活成一道光」,正向勉勵生命線志工伙伴的辛勞。

獲選「高雄市十大傑出市民」和「全國孝行楷模尊親獎」的晶菱老師,長期奔走在全球華人社會,進行教育深耕,以與人為善的法佈施。她邊「演」邊「講」,戲胞入骨,哲理寓意道盡人生,常常整場都是民眾笑聲、掌聲、歌聲,並且蘊含著豐盛學習領悟。

集結百家智慧、心術合一的她說「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一想就通。從別人身上找原因,一想就瘋。」我們要練習站在自己的角度理解别人,站在别人的角度釋懷自己,也允許别人做别人,允許自己做自己。

南方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石菲比在講座後分享指出,晶菱老師非常有愛心,除了和南方一起辦公益生命講座以外,有機會也會牽手南方一起合作生命關懷活動。紅山集團協理杜玉琴也上台見證老師教導她的「每天睡覺前、起床前要做10件人事物的愛和感恩」,她聽話照做了一個月,真的在她的家人、生活和職場上,有讓人驚喜的事情發生。

黃柏霖向「高雄市生命線協會」志工與善心企業家的努力付出,表達感謝之意。演講最後,晶菱老師和生命線志工、真愛教育團隊老師們,與現場民眾們互相鼓勵溫暖,演講在民眾熱情回應,與歡樂氛圍互動中圓滿落幕。

這場公益講座,除真愛教育團隊之外,還有多家企業共襄盛舉,包括立重紙業、卡登實業、美濃客家菜、銘鑫公司、環宇鋼鐵、太陽保險經紀人、歐克斯柚木、源大人力資源開發、紅山開發工程、歐鎷數位資訊、塑膠製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宏笙包裝科技、南方文教基金會、葳林旅行社等,大家共襄盛舉成就這一場「真愛心世界」公益講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