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有臺南四百 元旦免費入虎頭埤

分享:

名字有臺南四百 元旦免費入虎頭埤

2023/12/31 21:35:05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400第一天,台南虎頭埤風景區為慶祝此盛事,開放姓名中有「臺」、「南」、「四」、「百」的遊客憑身分證件享免費入園。元旦當日,虎頭埤風景區也辦理兒童寫生比賽活動,得獎者可獲得獎金與獎狀。

虎頭埤風景區位於新化,為台南市知名度假勝地。虎頭埤素有台灣第一水庫的美名,建於清朝時期,最初用於農地灌溉,近年設置有環湖道路、划船區、餐廳、烤肉區、野營區等娛樂設施。虎頭埤風景區內也有豐富動植物生態,常見鳥類有白頭翁、五色鳥、繡眼畫眉等,魚類也有鯉魚、鯽魚、珍珠石斑等,適合民眾前來賞鳥、釣魚、烤肉。

↑圖說:虎頭埤風景區於元旦舉辦寫生比賽 (圖片來源: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2024台南400年,台南市辦理系列活動慶祝,包括國際蘭展、台灣燈會等文化藝術及活動,詮釋過去400年來走過的歷史足跡,讓全國見證台南的歷史與未來。元旦連假的最後一天,虎頭埤風景區開放名字有臺南四百的遊客免費入場,同時也舉辦兒童寫生比賽,適合家長帶小朋友到虎頭埤感受湖光山色之美。

觀旅局長林國華說明,虎頭埤兒童寫生比賽分國小高年級、中年級、低年級及幼兒園等4組,各組並取1-3名及佳作10名,分別頒發獎狀、獎金,並採網路預約報名。為鼓勵學子多接觸大自然,增強描寫、比例、線條、顏色的掌控度,對自然環境的再現,各組開放現場報名,另參賽者免費入園,陪同家屬可享半票入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