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控官商勾結 高端提告!侯友宜籲盡快公布合約

分享:

藍委控官商勾結 高端提告!侯友宜籲盡快公布合約

2024/01/04 16:47:38文/記者 凌君浩
藍委控官商勾結 高端提告!侯友宜籲盡快公布合約

高端疫苗爭議延燒不斷,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等指控高端哄抬疫苗價格,且疑似官商勾結,國民黨加碼爆料,高端股東名單民進黨籍超過千人。對此,高端反擊,廖偉翔等人將不法取得資料,刻意拼湊不同時間點的言談,假借以錄音為事證方式,扭曲事實,惡意抹黑,已向台中地方檢察署遞狀,提起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加重妨害信用罪、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罪告訴。

民進黨總統賴清德日前辯論會上贊成公布高端合約,卻經過6天,遲遲沒有下文。侯友宜痛批,民進黨一貫的伎倆就是選前說一套,但選後完全不會做。「6天了吧,該公布的吧?」民進黨目前執政、國會又過半,現在、甚至可即刻公布合約。「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誠信問題,請賴清德盡快公布,不要打假球,不然將每天一問,持續要求賴清德。」

當初,高端疫苗在蔡政府防疫政策上,從採購廠商、保護效益、補件年限、國際準則、疫苗價格等問題,民眾早已失去信心,甚至要封存合約,難道裡面真有不可對外公開的秘密嗎?

針對諸多疑慮,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說,高端保密協定尚未到期,行政院希望能提早公布,但需要高端公司股東會同意;至於在野黨質疑高端股東逾千人都是民進黨高層或黨員,「這是想像的數字」。

陳建仁並澄清,外界質疑高端合約封存30年是錯誤說法,其實30年指的是公文保存期限,不是保密期限。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酸,賴清德說要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結果陳時中說合約是保存而非封存,不知道兩者到底有哪裡不一樣。賴清德說要公開,陳時中和薛瑞元都不太理他,「看不出來到底誰是長官,誰是部下?誰說了才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