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獲得CNN評選為2024最值得參訪地點

分享:

台南獲得CNN評選為2024最值得參訪地點

2024/01/08 14:58:53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獲得CNN評選為2024最值得參訪地點

台南市繼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評選為最酷景點後,近日再度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評為今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之一,台南也是台灣唯一入榜的城市。

CNN近日發布「Where to go in 2024:  The best places to visit」報導,羅列出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24個城市,台南市獲選入榜。CNN報導指出,台南旅遊人氣旺,過去兩年台南旅宿業整體住房率高居全台之冠。CNN分析台南特色,稱讚台南為台灣街頭美食之都,並以牛肉湯、蚵仔煎等特色小吃聞名。CNN也提及台南自然美景,並推薦位於左鎮的草山月世界、鹽田下的夕照美景、以及色彩繽紛的古寺和新潮的博物館等。

↑圖說:台南市鹽田夕照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解封以後,市府致力打造出國際觀光友善環境,從國際觀光客會接觸到的「食、宿、遊、購、行」的面向出發,全方位強化友善的接待服務。黃偉哲也說,此次能被CNN評選為2024年值得造訪地點,是台南市民共享的光榮,可看出台南深厚的飲食文化、豐富的人文歷史、驚人的自然美景,均是能吸引全球觀光客來到台南深度旅遊的獨特利基。

2024適逢台南400年,台南市府將舉辦系列活動,如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三年一度的國際蘭展、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等。其中2024台灣燈會更是睽違16年再度於台南舉辦,安平燈區將於2月3日提前展出。台南市府邀請國際旅客2024龍來台南,體驗文化古都深度旅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