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衛生局關懷精神病友出「心」招 推動與流浪貓咪互助計畫

分享:

嘉縣衛生局關懷精神病友出「心」招 推動與流浪貓咪互助計畫

2024/01/09 16:40:42文/記者 賴君欣
嘉縣衛生局關懷精神病友出「心」招  推動與流浪貓咪互助計畫

關懷精神病友,創造自我價值感,嘉義縣衛生局出「心」招,媒合嘉義縣家畜防治所領養喵星人,讓病友在照顧貓咪的同時發揮愛心,感受動物陪伴帶來的喜悅與幸福。

↑圖說:嘉義縣衛生局媒合精神病友與嘉義縣家畜防治所領養喵星人,除了增加生活幸福感,也讓浪浪有個溫暖的家(圖片來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臨床上常運用動物療癒心理壓力,透過動物陪伴能讓個案增進情緒認知,達到教育、復健、壓力調適等功能,除了增加生活幸福感,也讓浪浪有個溫暖的家,一舉兩得。

↑圖說:小美舉家從梅山開車到太保辦理領養,為貓咪取名「泡菜」(圖片來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小美(化名)是衛生局長期關懷的病友,一直想要在家中養隻貓,經關懷訪視員努力奔走,成功媒合小美從家畜所順利領養流浪貓。為迎接新成員,小美舉家從梅山開車到太保辦理領養,連高齡98歲的阿嬤也一同前來,為貓咪取名「泡菜」,新成員加入後,一定能讓小美的生活添增更多滋味。

↑圖說:精神疾病不等於具有暴力傾向,若發現親友有怪異行為及徵兆時,建議及早尋求醫療協助。(圖片來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呼籲,精神疾病不等於具有暴力傾向,許多病友都有溫柔、貼心及柔軟的一面,鼓勵社會多給予理解與支持,病友家屬也可多陪伴家人,若發現親友有怪異行為及徵兆時,建議及早尋求醫療協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