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百位海外台僑歸國助選王定宇

分享:

選戰倒數!百位海外台僑歸國助選王定宇

2024/01/12 15:07:26文/記者 謝欣澤
選戰倒數!百位海外台僑歸國  聲援王定宇

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王定宇東區競選總部日前集結270位海外台僑,現身替王定宇助選。對於歸國聲援的台僑,王定宇表示感謝。並強調,「I'm proud of being a Taiwanese.」,引起現場台僑熱烈回應。對於總統大選,王定宇表示,賴蕭將延續蔡英文路線,與國際民主國家結盟,台灣將成為印太地區的基石。

選戰進入倒數,海外台僑團體陸續返國投票,並表態聲援所支持的候選人。日前來自世界各國共270位台僑,成員包括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WFTA)以及美西海外助選團等,前往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王定宇東區競選總部,為王定宇加油打氣。王定宇於現場接待海外台僑,並高喊:「I'm proud of being a Taiwanese.」,引起現場熱烈迴響。

針對台僑特別返國支持,王定宇表示,感謝台僑無論身在何方都能返國支持台灣。王定宇說明,他近期曾接待一團海外中國人觀選團。觀選團問及此次總統大選的特殊意義,王定宇回應,台灣的選舉並非只是政黨輪替,而是台灣人民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人要走的道路。他強調,四年前蔡英文總統大選獲得817萬票,即是向世界宣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圖說:王定宇接待海外歸國台僑(圖片來源:王定宇競選總部提供)

對於總統選舉,王定宇分析,賴清德將延續蔡英文路線,與國際盟友走在一起。他批評馬英九連9.2%的民意都沒有資格代表,卻擅自宣稱台灣願意接受中國統一,還要台灣人相信習近平。他重話批判馬英九的行為「有夠敗家」。

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共有三組,除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外,還有無黨籍最強里長陳永和以及國民黨陳以信。陳永和出身為台南市牛埔里里長,因反對家鄉龍崎工廠轉型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而投入地方政治運動並一戰成名,陳永和也曾參與2018年台南市長選舉,並在6組候選人中獲得第3高票。而國民黨陳以信為國民黨老資歷戰將,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總統府發言人及不分區立委,此次選舉決議回到故鄉台南投入選戰,挑戰王定宇的立委連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