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兩席立委全拿 蘇震清之子飲恨落選

分享:

民進黨屏東兩席立委全拿 蘇震清之子飲恨落選

2024/01/14 17:42:43文/記者 韓文明

圖標:鍾佳濱(中)宣布當選(鍾佳濱競總提供)

民進黨這次立委選舉在屏東兩席全拿,第1選區(屏北)由現任立委鍾佳濱以7萬6360票當選,國民黨黃明賢以6萬4962票挑戰失敗;第2選區(屏南)由前縣長潘孟安子弟兵徐富癸以破10萬票獲勝,現任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以兩萬多票之差飲恨。

黃明賢的票數一路緊咬鍾佳濱不放,兩人在數千票之間拉鋸,最後因黃在「屏東市大票倉」的領先幅度,無法彌補其他7鄉鎮落後的票數,最終由民進黨三連霸成功,得票第三的蔣月惠雖然獲得2萬5270票,得票率11.25%,但未達最低門檻,因此保證金20萬被沒收,也無法拿到中央選委會每票30元的補助款。

↑圖說:第1選區由前縣長潘孟安子弟兵徐富癸以破10萬票獲勝。 (圖片來源:徐富癸官方臉書)

屏二選區國民黨禮讓以無黨籍參選的蘇孟淳,和民進黨提名的徐富癸同屬泛綠陣營,也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開票過程中,起初兩人互有拉鋸,但不久後徐富癸逐漸拉開差距,蘇孟淳在開票不到兩小時就自行宣布落選,蘇震清的「政治生命保衛戰」也暫時落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