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責難一肩扛」 臉書現罷免潮 謝龍介批:台南更應罷免

分享:

侯友宜「責難一肩扛」 臉書現罷免潮 謝龍介批:台南更應罷免

2024/01/15 11:45:12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侯友宜「責難一肩扛」 臉書現罷免潮 謝龍介批:台南更應罷免

侯友宜以91萬票之差敗給民進黨賴清德。侯友宜在選舉揭曉13日即表示,是他個人努力不夠,「所有責難我會一肩扛起」;隔日更立即「捲起袖子」回歸市政上工。向市民致歉表示未來「加倍奉還」。但網路社群臉書卻陸續出現「罷免侯友宜」的社團,有的成員多達7.6萬人。擔任侯友宜競選組織召集人謝龍介反批,發生88槍擊案、光電弊案、性招待等勾結的台南市,才更應該罷免。

侯友宜被問及網路罷免行動想法回應,不管在哪個職位他都全力以赴。這段時間自己請假去選舉,接受國民黨徵召扛起責任。市政工作同仁非常努力,仍然不周全讓市民不滿意,他要跟市民說聲抱歉,未來一定會加倍奉還。

侯友宜競選組織召集人謝龍介則痛批,「侯友宜參選總統有什麼理由罷免他?」比起侯友宜,有88槍擊案、光電弊案、性招待等官商勾結的台南市才更應該罷免。若民進黨敢下令,他肯定奉陪到底。也提醒曾為賄選議長站台賴清德,要好好傾聽人民心聲,否則把台灣帶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恐成罪人。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14日也在臉書表示,侯友宜自行承擔敗選責任、對黨沒有責怪,「很多朋友都表示稱讚」。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力挺,臉書疾呼對侯友宜一定要給予最大支持,也要做朱立倫團隊最強的後盾,力挺侯、朱。敗選抓戰犯,藍營內部持續出現檢討聲,但也加強凝聚共識,疾呼團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