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不會不安?」五億高中生夏姓「配偶」遭嗆 監視器現當街拉婚證

分享:

「良心不會不安?」五億高中生夏姓「配偶」遭嗆 監視器現當街拉婚證

2024/01/16 12:38:44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良心不會不安?」五億高中生夏姓「配偶」遭嗆 監視器現當街拉婚證

台中北屯身價5億元賴姓高中生墜樓死亡案,15日台中地院開庭勘驗23段影片,釐清在死者與同性夏姓配偶「結婚」種種疑點。影片發現在前往戶政所辦理結婚登記前,尋找結婚證人都是夏男出面拉人。法庭外有民眾舉手板要為死者和家屬「爭取正義」、控對方「偽造文書」、嗆「良心都不會不安嗎?」

5億高中生夏姓配偶與兩名律師陪同出庭。法院當庭勘驗包括北屯區星巴克、全家超商、戶政政事務所,夏姓男子與賴姓高中生前往戶政所辦理結婚登記前,尋找兩名結婚證人的監視器影片。

在星巴克影片部分,夏姓男子與死者一起騎機車到現場,坐在咖啡店戶外座位區約40分鐘,夏男二度跑進星巴克內找兩名消費者要求當結婚證人都被拒絕。夏男還一度找在戶外一名外送員,同樣遭拒。

二人離開星巴克前往附近一間全家超商,一前一後入內。夏男主動詢問店內3名顧客,2人拒絕,僅其中1名壯碩中年男子答應。約3分鐘後兩人隨即前往北屯區戶政事務所,在門口遇到兩男一女,同樣夏男上門詢問意願,其中一名黑衣民眾同意;加上超商詢問中年壯碩男子,完成2名證人結婚書約簽名。

法庭勘驗影片總共23段、時間從去年5月4日7時至9時許,勘驗時長約1小時15分鐘。影片中發現,都是夏男主動尋找結婚證人。死者不是以手摸頭,就是兩手插腰、被動旁觀,看似焦慮。

然而兩人當天登記完結婚,死者卻在11點02分發生墜樓死亡,整個過程疑雲重重。台中地檢署去年6月偵結,認定夏男無結婚真意,起訴偽造文書罪。然涉殺人罪不起訴經死者母親律師提出再議,台中高分檢審酌卷證後,認為此案仍有疑點,發回台中地檢署續查。

涉偽造文書部分,夏姓配偶否認假結婚,聲援死者的民眾舉手板追到法庭外「還賴小弟的命」、「偽造文書、婚姻無效」,一路嗆「賴媽媽在等你道歉」、「良心都不會不安嗎?」網友也留言「見證人應是『隨機簽名』,影片打臉夏男口中的『合意結婚』」、「高中生繼承五億,代書心術不正」、「這種事不找家屬或是朋友,就是有鬼」、「這些證婚人慘了! 全都被捲進來被調查了! 真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