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密:選後經濟股巿發展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密:選後經濟股巿發展

2024/01/16 16:32:26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密:選後經濟股巿發展

2024年總統大選過後,520新總統上任,台灣的經濟與股巿會有什麼樣的變化與發展呢?由於最近的研究機構都評斷,中國可能會用所謂的經貿威脅方法,來逼迫台灣上談判桌,主要在於台灣的整體貿易額度,大約有35%~40%是出口到中國,因此選後若中國對台灣進行所謂的貿易戰,恐怕會對台灣有非常大的壓力,對此,品觀點的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在本集節目中,特別要來解密,選後台灣的經濟與股巿發展,投資人千萬不要錯過。

黃世聰說,這一次選舉,確定了台灣接下來四年走的方向,像日本的朝新聞就說,賴清德當選總統,台灣延續親美路線。中國與美國形成二大陣營對抗,尤其美國一直不斷對中國進行科技與產業封鎖,台灣就在中間,尤其台灣的半導業產業,到底要走向中國還美國,台灣動向一旦變了,周邊的國家也會受到影響。

黃世聰說,對於總統大選結果,中國大陸除了文攻武嚇外,台灣又被諾魯斷交,這在某種程度是要測試賴清德的底線,洗了賴清德的臉,台灣與中國之間有非常多的政策,一旦中國出手,就會出現所謂的貿易威脅,而影響到產業發展。

要知道台灣未來發展,這跟新任的總統主打的產業有關,像賴清德總統,過去曾推出所謂的五大信賴產業,包括AI人工智慧、半導體產業、軍工產業、監控產業、通訊產業等。

未來中美的貿易戰中,美國會認為,台灣廠商部分的產品不能在中國生產,特別是牽扯到重要數據的,所以,若想賣產品,就要在中國以外地方生產,形成一隔兩分的狀況,軍工產業上,美國跟中國更是涇渭分明。監控產業有大量的人臉辨識的技術,或者人臉的資料,這也是屬於賴總統所講的信賴產業。

黃世聰強調,這些產業裡,跟蔡英文總統都有互相重疊,大家可以留意,尤其賴清德總統的520就職演說上,大家要好好注意他所透露的訊息,對於兩岸之間的政策說明,若沒有太大變化,就會照今日所說的,也會是未來的大方向。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