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泛綠丟絕對多數 陳其邁:不影響府會合作默契

分享:

高市議會泛綠丟絕對多數 陳其邁:不影響府會合作默契

2024/01/17 11:39:30文/記者 韓文明
高市議會泛綠丟絕對多數    陳其邁:不影響府會合作默契

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有兩位高雄市議員挑戰立法院成功,泛綠卻失去多數黨地位,對此市長陳其邁16日表示,市政不分藍綠,並不會影響府會之間的合作默契。

原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接棒劉世芳成為新科立委,原鳳山區市議員黃捷,也轉戰第六選區接替趙天麟的席次,市議會一下子就少了兩席,包括民進黨團29席、國民黨團28席、無黨聯盟3席及不屬於任何黨團的曾俊傑、李順進,但泛藍陣營仍以32:30微幅領先,泛綠已經不是絕對多數,對市政上會不會有比較大的影響?

陳其邁表示,地方發展的一些議題,其實藍綠都有非常高度的共識,譬如說重大交通建設、特色公園、長照等,議員都非常關心,我們還是一貫的原則,還是會謙虛地傾聽議員的意見,不分藍綠,這個也是我們一向的原則。

他說,市政不會分藍綠,過去在議長曾麗燕到康裕成時期,議會都非常支持市府的政策,所以我們也會持續地跟議會合作,席次其實還好,並不會影響府會之間合作的默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