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三連敗」內外交迫 朱立倫:更大的聲音要求我堅定留下

分享:

國民黨「三連敗」內外交迫 朱立倫:更大的聲音要求我堅定留下

2024/01/18 11:56:04文/記者 凌君浩
國民黨「三連敗」內外交迫 朱立倫:更大的聲音要求我堅定留下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三連敗」,仍無法重新執政,黨內同志逼宮,要求主席朱立倫下台,負起政治責任。朱神隱3日,17日現身中常會,絕不會一走了之,「更大的聲音要求我堅定留下」。對於朱的發言,有人力挺,有人堅持要他下台負責。

「改革已現曙光,團結已經凝聚,任毀任謗,繼續為中華民國奮戰!」朱立倫臉書發文指出,「休灰了志氣,莫散了團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擔任黨主席是從政二十幾年來,最艱難、辛苦的任務。絕對沒有光鮮亮麗、吃香喝辣,每天都是耗損。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是聽到更大的聲音,要我留下來、扛下來,不要親痛仇快。」

朱立倫表示,所有的建言批評他都會接受,所有的責難會一肩扛下,他會繼續忍辱負重,改革培育更多的人才,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各位同志,決定繼續承擔、任毀任謗,不是容易的決定。但是為了國民黨,為了中華民國,我必須忍辱負重奮戰下去。」一起捲起袖子,即刻檢討反省,即刻邁開步伐、勇敢改革再出發。

黨內仍有不少同志力挺朱,認為總統大選失利,但國民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朱立倫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新科立委徐巧芯表示,國會席次增加14席,不分區名單很漂亮,不像2020年的名單,當時連累到不少區域立委落選,「起碼沒有私心納入自己」。否則這次台中F3、牛煦庭就不會當選,而她在選舉過程中,黨中央也給予協助。

事實上,本屆立委選舉不是國民黨取得勝利,嚴格說來應是「校正回歸」,上屆選得實在太差,原本許多該當選的全意外落馬,所以本屆僅是回到基本面,算不上贏,若選得比上屆還差,百年國民黨真的可以關門。

外傳,2025年朱立倫任期屆滿,趙少康、盧秀燕、韓國瑜都被點名可能搶爭黨魁之位,順勢角逐2028總統大選。以目前態勢分析,朱立倫下台的機率不大,至少在2月1日立法院龍頭出爐前,朱絕不可能辭職,若韓國瑜無法取得立院院長寶座,逼宮聲浪必將再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