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味年貨大街搶「鱻」機 鼓山魚市場吃、喝、玩、樂一站足

分享:

高雄海味年貨大街搶「鱻」機 鼓山魚市場吃、喝、玩、樂一站足

2024/01/18 13:38:08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海味年貨大街搶「鱻」機  鼓山魚市場吃、喝、玩、樂一站足

集結高雄優質水產品及伴手禮,高雄海味年貨大街本周末1/20~21在鼓山魚市場搶鮮登場,現場並有樂團表演、魚屋拍賣、滿額贈好禮等豐富活動內容,並伴隨漁港夕陽及渡輪美景,讓市民體驗獨有的鼓山年貨市集氛圍。

↑圖說:高雄海味年貨大街自1月20日至21日於鼓山魚市場舉辦,現場集結本市優質水產品及伴手禮,滿額贈好禮,讓市民體驗獨有的鼓山年貨市集氛圍活動示意圖。(圖片來源: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海洋局局長黃登福表示,鼓山魚市場於2021年啟動整建活化計畫,拆除老舊危險建物、整理周邊環境,在保存魚市場第一拍賣場的歷史脈絡之下,重新賦予建物嶄新生命,並引入全國性特色水產品及農漁伴手禮專區,還有海鮮燒烤、代客料理、生魚片及丼飯,並設有夜間海景啤酒吧及戶外咖啡調酒餐車等服務。此次邀集本市多家優質水產品業者、漁會及養青等,共同辦理高雄海味年貨大街,提供多樣農曆春節年菜料理及拜訪送禮的選擇,並享受伴隨清爽海風吹拂,以及和港邊美景的年貨氛圍。

↑圖說:魚社長-酷柏魚薯條,過年零嘴最佳良伴。凱亞良品-遵循古法手做,口感甘醇Q彈薄鹽烏魚子。林園區漁會-魷魚丸、白火鍋條等多元火鍋料,過年圍爐火鍋首選(圖片來源: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本次在鼓山於是登場的年貨市集,邀請多家優良廠商參加,如著名「台灣滷味博物館-得意中華」,以在地魚貨製作而成的國境之南商品系列,新年送禮祝賀年年有餘;「凱亞良品」薄鹽烏魚子,養殖過程不用藥物,遵循古法手做薄鹽,口感甘醇Q彈,送禮自用兩相宜;「林園區漁會」魷魚丸、白火鍋條等多元火鍋配料,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的開心;「魚社長」酷柏魚薯條,以龍虎斑為食材,搭配洋蔥醬,是過年闔家聚會、追劇的零嘴良伴;採用澎湖、阿曼的花枝,搭配蝦仁、澎湖海菜的「宏裕行」花枝蝦排,為店內暢銷商品,更是112年「加拿大高雄海味食品週」首次進軍加拿大就完銷的明星產品。現場除了多樣年節送禮、自用的年貨商品外,更搭配音樂饗宴、魚屋拍賣、消費滿額$199扭蛋抽好禮等多元好玩、好拿的活動,讓年味搶「鱻」起跑。

↑圖說:鼓山魚市場-「大漁商行」陳列來自全國各地農、漁會的特色水產品及農漁伴手禮,提供多樣農曆春節拜訪送禮的選擇。(圖片來源: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海味年貨市集本周1/20~21,從下午2時到晚上8時在鼓山魚市場登場,現場還有市集美食、海味娛樂區、魚屋舞台表演,在周末午後可以來這裡挑挑海鮮年貨,欣賞夕陽及渡輪美景,輕鬆享受悠閒採買時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