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密,特斯拉的未來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密,特斯拉的未來

2024/01/30 17:32:12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密,特斯拉的未來

特斯拉從200元的股價,跌到現在的180元左右,很多投資人心癢癢,想要買來放著,但是,究竟現在的價格是甜甜價呢?還是毒蘋果?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在本集節目中,清楚解析特斯拉的未來,想要入手特斯股票的人,記住鎖定。

黃世聰說,特斯拉眼前有非常多無法預知的營運狀況,到目前為止沒有辦法解決,如果這些利空消息可以一一解決的話,或許大家用中長期眼光來看時,若股價來到150元美金時,大概就可以買。

特斯拉的股價近期都在150元到180元間震盪,為什麼會這樣呢?黃世聰解釋,前一陣子公布營收,還有去年第四季旳財報,結果竟比華爾街調降後的預期還要差,所以大家認為,難道特斯拉過去的高成長不在了嗎?所以股價才會跌。

黃世聰強調,特斯拉的本益比非常的高,一旦出現營運成長不如預期,本益比下修,會讓股價跌幅相當的重。依特斯拉來看,它的營收251億美元左右,比巿場預估略低一點點,EPS巿場預估是0.74,結果出來只有0.71,雖然交車量是上升,但是,成長率卻是下滑,所以巿場很擔心它的未來前景。

此外,特斯拉的毛利率逐季一直往下滑,滑到17.6%,那大家想問,止跌了嗎?黃世聰說,目前看不出來有沒有止跌,而銷售量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毛利率減少,就是不斷的砍價,砍價的話會造成你越交車越多,不一定會賺錢。過去曾公布過,特斯拉的一台車造價成本約39000到4萬美金左右,現在降到36000到37000之間,造車成本下降來自於出車量增加。

所以成本要再下降,就要來自更多規模,出車量要更大,但是,目前看起來,伊隆馬斯克自認,出車量並不會大幅增加,所以,成本降低也來到極限值了,若再降價,就壓縮獲利空間。

黃世聰強調,若想要入手特斯拉股票的投資,可能要再緩緩,現在的狀況前景不明,加上美國的相關法規規定等,都讓特斯拉的前景出現疑慮。想要進一步知道特斯拉的最佳入手時機,記得鎖定每周二晚上八點首播的《聰明理財大小世》,幫你找出最佳的投資時機。

 

《特斯拉多少可以買? 伊隆·馬斯克早就想好解套辦法?!|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