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街頭小吃進台灣燈會!安平燈區50攤特色美食開張

分享:

台南街頭小吃進台灣燈會!安平燈區50攤特色美食開張

2024/02/06 14:42:11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街頭小吃進台灣燈會!安平燈區50攤特色美食開張

台南春節假期最強檔活動「2024台灣燈會」上週盛大開幕,在安平燈區內的美食市集也同步開張。本次燈會美食市集集結了台南在地50攤街頭小吃、以及經典夜市傳統小吃,讓遊客在賞燈會的同時也能品嘗台南在地的美味。

↑圖說:安平燈區美食市集販售街頭小吃 (圖片來源: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台南經發局表示,這次燈會美食市集結了台南在地特色小吃,於安平燈區設置50攤,高鐵燈區設置100攤。安平燈區的皇品排骨酥,以香脆多汁的排骨酥聞名,還有以新鮮地瓜製作,外酥內軟的拔絲地瓜,是夜市的始祖攤位,此外,還有傳統府城炒米粉、地瓜球等在地小吃;而在2月23日試營運的高鐵燈區美食市集,有香氣四溢的炭烤,各種炸物、蔥肉餅等美食,經發局歡迎市民朋友賞燈之餘也可以來光顧在地美食市集。

台南市場處表示,台南除了在燈區內有美食市集外,燈區周邊也有許多安平在地美食可以品嘗。市場處推薦遊客前往鄰近的安平市場,市場內有多攤美食如虱目魚飯湯、古早味的鼎邊銼等,吃飽還可以到二樓享用咖啡。安平市場各樓層主打販賣品不同,還有電梯、冷氣等設備,搭配完整的動線設計與明亮、通風且整潔的環境,翻轉大家對傳統市集的印象

為了讓台灣燈會活動更具創意並符合環保永續潮流,市場處特地與環保局合作,於美食市集現場舉辦租借環保杯即可換取折價券的活動。此外,自2月24日起至3月10日,每日在「安平燈區」美食市集,也將發放限量龍年小提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