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富國島慘遭丟包 沒飯吃、沒旅館住!旅客怨:像被詐騙

分享:

出遊富國島慘遭丟包 沒飯吃、沒旅館住!旅客怨:像被詐騙

2024/02/15 11:57:06文/記者 凌君浩
出遊富國島慘遭丟包 沒飯吃、沒旅館住!旅客怨:像被詐騙

台灣旅客春節到越南富國島旅遊慘遭丟包,不僅沒旅館可住,甚至連飯都沒得吃,食宿還得自掏腰包解決。14日下午,613名旅客國人歷經丟包富國島驚魂後,在多方協助下分3班機返抵國門。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出面召開記者會,除數度鞠躬致歉,他強調絕不會推卸責任,最快時間內釐清團員們受損的權益,給予賠償。

1名不願具名的男性旅客表示,報名參加5天的富國島行程,第3天就被丟包3小時,沒有地方可住,幸好是地陪協助處理,不然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到第4天連飯都沒得吃,飛機上也沒有提供飛機餐,部分晚餐還要自己付錢。

蘇姓旅客控訴,旅行社派車的時間到了,車卻沒有來,必須要自掏腰包坐計程車到飯店,很多東西都跳票。年代旅行社跟當地地接的老闆有直接的問題,可是消費者錢已經付清給年代了,卻被放任不管。

林姓旅客說,多個行程旅行社未照規定履約,旅客被丟包、也未派車,後續的部分希望旅行社能給承諾,感覺像是被詐欺,購買產品竟得到如此待遇,希望旅行社能夠提供合理的解釋及承諾。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14日晚間與律師一同出面道歉,「本公司會秉持積極、主動、從優的態度處理,來面對團員的權益受損進行協調,一定會讓此次受損的旅客有合理及妥善的解決。」

林大鈞承諾,第一、本公司會成立專案服務窗口,也會成立LINE官方群組,確保團員有任何反應都能夠立即給予回應;第二、會主動面對團員商討後續處理事宜,一切依照合約規定來進行處理,絕不推卸責任;第三、事發至今,本公司選擇在此刻才召開記者會,主要確保所有團員已平安坐上回台班機,才召開記者會,絕非外界所傳避不見面,畢竟團員的人身安全才更為重要。

林大鈞指控越南地接WInnER國際旅行社反悔月結協議,召集旅客聚集於飯店大廳後再造謠飛機不飛,導致引發旅客恐慌,要求旅客刷卡才願出團,不付就放團且丟包旅客,導致最多120人遭逼迫現場刷卡,更稱將對地接社提告。

WInnER國際旅行社深夜發聲明,在還沒有收到年代旅遊款項的前提下,他們基於人道主義優先協助旅客搭機,且在台灣觀光署及台灣品質保障協會居中協調下,雙方再於12日已重簽付款新約,而林大鈞承諾履約,但結果卻令人感到遺憾。

年代旅遊14日晚在臉書粉專發聲明,針對旅客在富國島,被迫刷卡720美金部分,為保障旅客權益,本公司會盡快釐清相關法律責任,在此之前,若有覺得權益受損可以先向發卡銀行要求「爭議款處理」。

對此,網友們痛罵,「自己收團費不做事的合約糾紛變成要消費者自己去和銀行聲明爭議款項,你小時候打架是不是很擅長拉旁邊的路人下水啊?」、「第一時間不處理安排旅客被丟包問題,現在才發聲明踢皮球?」、「我的錢進入口袋是我的錢 你的刷卡是你自己要去追銀行的概念」、「海島丟包第一品牌」、「所以你承認自己是詐騙囉,要大家去銀行列爭議款」、「別人的錢就是他的錢 他的錢還是他的錢」、「簡單來說就是沒錢」、「盡量不要找這種不負責任只會說場面話的旅行社,爛透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