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很慌,選後聲量失溫只剩7%

分享:

柯文哲很慌,選後聲量失溫只剩7%

2024/02/15 14:30:51文/記者 許怡雯
柯文哲很慌,選後聲量失溫只剩7%

2024年後正式開工,各黨開始正常的運作,不過,民眾黨的主席柯文哲卻顯得很失落,因為年假期間,大家的焦點都在新科的立法院長韓國瑜,以及新科總統立委們,反倒柯文哲似乎少了許多新聞點,讓他感到很慌。他的前幕僚吳靜怡在臉書貼文分析,是「劇烈滑坡型崩跌的人物」,選後剩下聲量只有7%,柯文哲再也不是媒體寵兒。而媒體人黃揚明也說,他似乎成了無人問津的角色!

2024年農曆年假,政治人物也不休息,跑廟拜拜發紅包,送上祝福等等,到處可以看到熱鬧的拜年新聞,大家焦點除了在新總統賴清德上,還有新科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台中巿長盧秀燕等人,因為這些人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才是新聞的來源,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反而是民眾黨的主席柯文哲,新聞畫面少了,討論度也少了,網友在說,一個陽春的民眾黨主席,還能做什麼?

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在臉書分析指出,韓國瑜當選院長後,聲量是柯文哲的8倍,從此柯文哲再也不是媒體寵兒。柯文哲是「劇烈滑坡型崩跌的人物」,選後剩下聲量只有7%,逐漸竄升起來的是蔡英文、盧秀燕。

吳靜怡指出,若民眾黨繼續採取以訟止謗、側翼網軍、批判媒體的戰術,恐怕玩久了,自己會陷入更小眾的同溫層,網路流量是現實的,可以預知的是韓粉崛起,當韓粉從「小藍教」歸隊到「正藍軍」,首先被裂解的就是自以為第三政黨又不團結的「假老二」了,沉寂一陣子的韓國瑜顯然比柯文哲、黃珊珊、陳智菡有趣多了。

媒體人黃揚明在錄影時提出疑問:“你拿了300多萬政黨票之後,要怎麼運作下去?這才是你柯文哲首要的目標。”他還質疑柯文哲是否真的需要參加黨團會議,暗示柯文哲作為黨主席的閒散。黃揚明強調,在未來兩年沒有選舉的時間裡,民眾黨應該如何定位自己和開展活動。

黃揚明強調,未來有兩年的時間沒有選舉,一個政黨沒有選舉的時候,他要做什麼?開黨員聯誼會是不是?今天台北開一個座談,365天,把300多個鄉鎮先跑一圈?柯文哲做的下去嗎?

黃揚明提到,如果今天一個人從政的起點就是一個行政首長的話,而且是最高的行政首長、直轄市長,他每天喊他什麼七點半嗡嗡嗡怎樣的,請問他現在變成一個陽春黨主席的時候,他會不會慌?本來我每天早上七點半,問一下這個什麼軍機大臣、怎麼樣怎麼樣,通通來跟我報告,「報告完了,好,出去!現在怎麼樣?欸,沒有人理我耶!我們這個黨部開會也無聊啊!」

另外,情人節這天,民眾黨的前立委蔡壁如在臉書發文,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同時強調朋友的重要性,她表示,自己有很多朋友,朋友是越陳越香,無需多言,見到面知道你好,就覺得開心,最後還提到,情人節是有情人過的節,願你我有情有義、山高水長,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對於柯文哲近期的聲量,網友表示,「蔡壁如是有情有義的人,值得結交與信任,越陳越香,加油」、也鼓勵她不要在意酸言冷語!走自己有利的路,有權有名望才是真的,更有網友替蔡壁如不值,直言「柯文哲、陳佩琪,自己自重!人性之現實!2028成不了氣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