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跨雙黃線超車 行人穿越馬路遭撞飛送醫不治

分享:

機車跨雙黃線超車 行人穿越馬路遭撞飛送醫不治

2024/02/16 16:36:34文/記者 賴君欣
機車跨雙黃線超車 行人穿越馬路遭撞飛送醫不治

高雄市鳳山區15日晚上發生一死亡車禍,機車騎士疑似因為了超車跨越雙黃線,發現有婦人正在過馬路,雖然緊急煞車仍閃避不及撞飛婦人,連人帶車倒地滑行,造成身上多處擦傷,而婦人則是頭部、四肢重創,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圖說:機車騎士疑因超車違規跨越雙黃線,撞上正在穿越馬路的行人(圖片來源:高雄市鳳山警分局提供)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交通分隊長莊博鈞表示,機車騎士為47歲黃姓男子昨晚8時許沿鳳山區維新路由南往北行駛,疑因要超越前方汽車而跨越雙黃線,因閃避不及而緊急煞車,仍撞上正要穿越馬路的64歲劉姓婦人。雙方都因此受傷送醫,但劉婦頭部跟四肢受到重創,在送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黃男則無生命危險。

↑圖說:機車騎士撞飛行人後,連人帶車在地上滑行(圖片來源: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鳳山警分局指出,劉姓婦人沒有行走距離事故地點不到100公尺的斑馬線,而直接穿越馬路,黃姓男子則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雙方都違規才釀成悲劇。但詳細的車禍原因和肇責,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同時也提醒用路人應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往來人、車、減速慢行,維護交通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