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島丟包事件發酵!越南火速開罰地接業者 觀光署跟進開鍘

分享:

富國島丟包事件發酵!越南火速開罰地接業者 觀光署跟進開鍘

2024/02/17 17:14:36文/記者 凌君浩
富國島丟包事件發酵!越南火速開罰地接業者 觀光署跟進開鍘

台灣歷經多次政黨輪替,豈料公部門的效率仍如同40年前,根本不把百姓當一回事,老大顢頇心態至今可見。292名旅客因美加旅行社財務問題在越南富國島被丟包,出國旅遊興致被打壞,國人都打抱不平,觀光署沒有果斷處理反讓議題持續發酵。對比越南明確果決處理,觀光署才加速勒令業者停業。事實證明,台灣的行政效率遠遠落後越南。

富國島丟包事件延燒至今已近1周,越南觀光業者擔心,丟包事件影響外國人前往旅遊意願,越南堅江省旅遊局15日火速公布調查結果,開罰涉及爭議的地接社,給予當地業者、觀光客一劑定心丸。

反觀台灣觀光署,處理作為慢如牛步,說好聽是仔細謹慎,說難聽就是效率差,主觀機關從上到下仍放話「重罰」、「不負責任」、「毋枉毋縱」,受害旅客始終未得到交代,觀光署也未大動作禁止業者繼續出團或向旅客示警,竟還發生16名旅客16日到了機場,才得知自己「跟團變成自由行」的誇張情況。

由於美加旅行社仍未給付越南地接社費用,擔心旅客再被丟包,觀光署要求年代旅遊的富國島團禁止出團,並公布對年代旅遊的處分,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勒令即日起停止經營旅行業業務3個月。

觀光署表示,美加國際旅行社丟包案涉消費爭議部分,包含已出發發生爭議的旅客或尚未出發的旅客,已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品保協會15日開始接受申訴。

同理可證,柬埔寨大力掃蕩詐騙集團,力圖挽回國際形象,竟有天真的台灣網紅未蹭流量,造假影片,汙衊柬埔寨形象,等同是踩到紅線、踢到鐵板,柬國政府速審速決,判處2位台灣網紅有期徒刑2年。

2位台灣網紅罪證明確,的確不冤,為何對於台灣政府不能速審、重罰有罪之人,導致詐騙集團猖獗橫行。過去台灣人坐井觀天,自以為高高在上,瞧不起大陸人、東南亞人,為何人家能,台灣不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