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警退休前打獵遭表哥「誤殺」 韓劇迷驚:《黑道律師文森佐》劇情?

分享:

南投警退休前打獵遭表哥「誤殺」 韓劇迷驚:《黑道律師文森佐》劇情?

2024/02/19 19:35:59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南投警退休前打獵遭表哥「誤殺」 韓劇迷驚:《黑道律師文森佐》劇情?

南投國姓51歲謝姓員警18日深夜與范姓表哥前往當地山區打獵,竟遭表哥誤認為獵物射殺,謝姓員警背部中彈身亡。警方將死亡員警的表哥帶回警局偵訊。但有韓劇迷驚呼,「打獵誤殺」案情猶如《黑道律師文森佐》劇情!但韓劇大壞蛋哥哥沒沒死,現實世界中謝姓員警反倒被表哥當成動物擊斃,引發聯想。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其中一段劇情為弟弟想假借打獵以「誤殺」為由,要真正殺死哥哥。這樣兄弟「誤殺」韓劇情節卻在真實發生在南投埔里警分局長壽派出所謝姓員警!預計今年6月申請退休的謝姓員警,目前因身體健康因素請長假在家休養。但18日深夜與表哥相約上山狩獵,遭范姓表哥槍擊致死。

范姓表哥供稱,當時山區除了他們,還有另1組約2名獵人也在附近。他與謝姓員警進入山區後找尋獵物。但深夜一片漆黑,照路的頭燈燈光讓他誤認成是動物的眼睛開槍射擊。發現謝員中彈通報119,但救護人員到場謝姓員警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對其說詞表示仍需查證,將調閱山下道路監視器進一步釐清,也要確認兩人使用的獵槍時否有合法登記。

然原住民打獵發生「誤殺」事件,2021年曾發生越南移工疑似深夜在南投山區,盜採林木遭槍擊致死事件,案件最後以「原住民獵人誤射」定調結案。當時案件也引發網友討論。有鄉民認為「移工當山老鼠 歪打正著的正義」、「不是誤殺 是合法獵殺山老鼠」、「這不是刑法考試常見題嗎 我覺得超難寫」,還有人認為是「大逃殺」、「黑吃黑嗎」,更有人表示「不贊同私刑」、「一群鄉民真腦殘以為這個原住民正義其實就是為了自己利益殺人而已」。才幾年又發生南投員警被當獵物射殺,究竟是真被誤殺?還是遭到謀殺?似乎等待更多證據,讓檢警抽絲剝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