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王氏昆仲公園串聯「好伴bàn空間」 示範友善動物生活圈

分享:

台塑王氏昆仲公園串聯「好伴bàn空間」 示範友善動物生活圈

2024/02/20 12:21:57文/記者 賴君欣
台塑王氏昆仲公園串聯「好伴bàn空間」 示範友善動物生活圈

高雄市於2023年底率全國之先推出友善動物品牌「伴bàn」,象徵人和動物能彼此相遇成伴是很棒(bàn)的事!今年透過「伴bàn」計畫推廣,示範人寵如何玩?去哪裡玩?2月25日下午14時至17時,首場活動就選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打造「伴bàn」的微型友善動物生活圈。

↑圖說:友善動物品牌「伴bàn」,象徵人和動物分別為一半的個體,能彼此相遇成伴是很棒(bàn)的事!(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動保處處長葉坤松表示,期待「伴bàn」這個友善動物品牌,能以精緻且親切的形象,持續推廣市民動保生命教育與飼主責任觀念,動保處也將創造更多品牌跨界合作契機,將友善動物理念深化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直到有一天,我們都能深刻理解並大聲說出,「生活裡有動物相伴,真是件很棒(bàn)的事!」

↑圖說:「伴bàn」主要推廣市民動保生命教育與飼主責任觀念(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動保處指出,這次在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行的「好伴bàn空間」,除了全區近半數商舖店家主動串連加入,更搭配了元宵節慶元素,讓飼主隨時可以帶著毛孩一同進入「好伴bàn空間」,享用店家為寵物特製的寵物元宵等人寵餐點,參加寵物講座,感受友善動物生活圈裡的氛圍。另動保處同時也在公園內的榕樹廣場設置「伴bàn」毛孩奧運會熱身賽關卡及野餐專區,期待讓「伴bàn」所提倡的「人與動物一起相伴,共享美好生活」的理念,可以體現在不同空間與活動裡,並讓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能學習人與動物平等相伴共處的正確觀念。

↑圖說:未來將以系統性結合店家或公私場所,讓市民可以自在地帶著家中毛孩到處活動(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高雄市動保處已規劃推展更多屬於高雄市的「好伴bàn空間」,如餐廳、酒吧、藝廊、選品店⋯⋯等場域,並期望未來以系統性結合包括食衣住行及育樂等店家或公私場所,讓市民可以自在地帶著家中毛孩到處活動,實際感受「好伴bàn空間」便利性。未來也將持續推廣「伴bàn」理念,並開創人與毛孩食衣住行育樂的質感共居想像,讓家中有毛孩的民眾,生活品質不因毛孩而打折,也讓生活在都市的寵物與飼主們都能更輕鬆地享受彼此相處時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