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高鐵主燈區 元宵開展!設全國唯一全綠能供電燈區

分享:

台灣燈會高鐵主燈區 元宵開展!設全國唯一全綠能供電燈區

2024/02/21 14:27:18文/記者 謝欣澤
台灣燈會高鐵主燈區 元宵開展!設全國唯一全綠能供電燈區

台南元宵節亮點活動「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即將開展,台南市府規畫高鐵燈區將設有「主展區」、「城里有光展區」、「綠能燈區」等三大展區,其中綠能燈區應用所在地「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所研發的綠能技術,打造全國唯一,全綠能供電的燈會展區,以展示台南在地的科技實力。

元宵節將至,「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將在2月24日當天點燈,展期於2月24日至3月10日。本次高鐵燈區規劃有「主展區」、「城里有光展區」、「綠能燈區」等3大展區,其中「綠能燈區」應用在地研發的綠能技術,燈具光源由氫能及太陽能兩種綠能發電與儲能裝置供給,為全國唯一「利用全綠能發電」的燈會展區。

↑圖說:台灣燈會綠能燈區作品 (圖片來源: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台南市府補充,高鐵燈區3個展區當中,位於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綠能燈區」,將最新淨零科技結合藝術燈景,整個綠能燈區燈飾的電力來源為太陽能與氫能發電,全部由科學城內自發自用,技術來源則是「太陽光儲技術」、「氫能發電技術」。除此之外,此區也採用低功耗的裝飾燈,打造全國首例的綠能供電燈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代表「歷史、文化」的「安平藝術燈區」提前在2/3點燈,吸引300萬遊客造訪台南,而後代表「科技、未來」的「高鐵燈區」也即將在元宵節開展。黃偉哲邀請遊客白天前往世界蘭展(歸仁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台灣蘭展(後壁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賞花,晚上前往台灣燈會高鐵燈區賞燈,同日也能前去欣賞「鹿耳門聖母廟煙火」、「鹽水蜂炮」。黃偉哲說:「2月24日元宵節衝台南是必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