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連漲7天!逼近歷史新高 法人這樣看

分享:

印度股市連漲7天!逼近歷史新高 法人這樣看

2024/02/21 15:54:0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印度股市連漲7天!逼近歷史新高 法人這樣看

印度股市頻頻改寫歷史新高,近期又連續上漲7個交易日,再度逼近歷史新高,滙豐投信也指出,2024 年全球經濟保持緩步復甦,多個國家面臨成長下行風險;但在經濟不確定性加大的情況下,有一個市場為投資者帶來一點曙光,那便是印度市場。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投資組合經理蔣智安指出,作為 2023 及 2024 年被預測經濟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之一,印度擁有不少優勢,當歐美國家的利率處於高點,面對衰退威脅,印度經濟卻能保持強勁成長,主要原因在於印度的總體經濟基礎穩健強韌,且受到全球負面因素影響較少,加上長達10年的改革計畫陸續取得成果,推動了印度製造業價值鏈升級,提升數位和實體基礎建設,並帶領印度走向能源轉型,這些改變為印度的持續成長鋪路。

印度目前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勞動年齡人口龐大且不斷增加,長遠來看,可繼續推動該國的經濟生產力,但印度向來被視為門檻較高的小眾市場,如何成為全球投資者能夠把握的機會?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投資組合經理蔣智安說明,印度是投資者不能、也不應忽視的市場,印度股票的收益率和回報率均較其他國家有吸引力,因此值得做出獨立投資的配置,預計未來幾年流入印度的外國直接投資可能會恢復到每年550億美元的高峰水準。

蔣智安說明,印度股市在盈利能見度和成長前景方面也一枝獨秀,印度當地企業受惠於持續改革和結構性的變化,例如數位化、基礎建設開支、能源轉型和全球供應鏈重組,帶動印度股票在過往不同時期均取得強勁的回報,尤其是小型股在過去10年的累計回報非常可觀。

蔣智安強調,對比全球和亞洲地區的同類型資產,印度股票與成熟股市的相關性較低,可為投資組合帶來風險分散的優勢,有助提升調整後的回報機會。傳統上,印度並非全球投資人容易直接進入的市場,但現在印度打開大門成為投資熱點,滙豐投資管理(HSBC Asset Management)一向致力投資印度,近期便收購了當地 L&T 投資管理公司,旗下總管理資產超過150億美元,進一步提升滙豐在當地的實力、專業知識和產品類別,讓滙豐投資管理成為投資人投資印度過程中的最佳夥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