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奧秘」女性藝術家雙人聯展

分享:

「美的奧秘」女性藝術家雙人聯展

2024/02/24 18:02:5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圖說:寶吉祥藝術中心24日舉辦「美的奧秘」女性藝術家雙人聯展開展茶會。寶吉祥藝術中心顔經理(左一)、藝術家洪永欣(左二)、藝術家周依潔(右二)、藝術家江基名(右一)出席活動儀式。

寶吉祥藝術中心於2月24日展開「美的奧秘」女性藝術家雙人聯展開展茶會,帶來周依潔、洪永欣兩位藝術家當代的女性細膩視角,透過她們的觀察與體會帶領觀眾瞭解「美的奧秘」。

本次活動由藝術家周依潔與洪永欣親自參與並向現場參觀者介紹了她們如何以豐富多彩的色調和獨特的呈現,表現藝術家對於美的深刻理解及多個面向的視角。

圖說:洪永欣<草地午餐> 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周依潔運用沉靜低調、細膩的繪畫技巧,安靜內斂的表達出日常而平庸的女子生活,如花朵、容器、鏡子,她的作畫風格明顯帶有現代主義的色彩,同時也受到立體主義的影響,並非常著重筆觸與運筆技法,並低調地改動構圖上的設置,我們可以透過她ㄧ系列針對女性空間裡所描繪的各種物件,看到不同當代女性面對生活的想法與深刻情感。

圖說:周依潔 <生活空間> 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洪永欣的作品類似日本畫,創作媒材多是膠彩和壓克力顔料,以ㄧ種象徵主義的風格,運用豐富協調的色彩,或是短急的筆觸堆砌出作品的細節,她的題材多是傳達少女慵懶的氛圍,在自己的生活小空間,毫不介意他人的眼光而自在且自信的活著。

圖說:洪永欣<雙面論證> 寶吉祥藝術中心提供

本次展覽的核心精神圍繞著二十世紀英國女作家 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而展開,在活動致詞中,與寶吉祥藝術中心合作關係密切的藝術家江基名也出席闡述了他對於吳爾芙的觀點與看法,並在現場對於藝術家周依潔與洪永欣選擇將自己最私密的心境以ㄧ種慵懶、自信、安全、溫暖的方式融入在創作的畫面中而感動,19世紀英國浪漫主義詩人,濟慈在《希臘古甕頌》寫到:「美即是真,真即是美。」而我們也看到周依潔與洪永欣透過發現真實生活中的美,在本性中追求光明的美,情感本真的美,透過具象繪畫和符號化細膩而沉靜的呈現給觀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