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市民財產!謝國樑批林右昌不登記 模糊產權讓人霸佔

分享:

捍衛市民財產!謝國樑批林右昌不登記 模糊產權讓人霸佔

2024/02/27 15:44:4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捍衛市民財產!謝國樑批林右昌不登記 模糊產權讓人霸佔

基隆市長謝國樑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27日專訪。謝國樑上火線說清楚。謝國樑表示,林右昌講「拉K」刻意導向,本週內就會遞狀提告。更爆OT約期爲30年是林右昌市長任內,議會主席還是民進黨蘇仁和,直指後面有弊案。謝國樑也首度公開挨挺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召委一席讓民眾黨,認為在野黨要合作監督政府。

對於因為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成為全國關注焦點,謝國樑表示,他不在意到底是微風還是NET,他還是兩個堅持主軸,第一,東岸商場是基隆市民市府財產,過程中市府一切作為都希望基隆要有像台北一樣有百貨公司零售商場。評委選出一家廠商未來經營,促參最後是要回歸市府:但NET投標不成百般攻擊,稱是2到4樓的產權是他們的。謝國樑強調是基隆市府的產權,他要捍衛市民財產到底,不被其他人霸佔。

謝國樑更爆,當初OT促參案沒有徵件,時任市長的林右昌參與三次徵件會議 徵件,但最後還是以OT方式出去。一般拿到使用執照兩三個月內要去地政事務所登記。但林右昌沒登記,故意造成產權模糊。若林右昌登記了,還會讓NET提告產權是他們的嗎?

謝國樑表示,市府與大日開發停車場簽訂合約,因大日負責人扯入信二停車場弊案被收押,案件還在地檢署等起訴。市府依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法,大日最後兩年沒續約。Net跟大日簽約,約期應該要跟市府吻合終止;若NET不滿沒了這兩年的租約糾紛,他也願意跟NET談談如何做補償,但NET卻主張產權是他的,就是因為林右昌給這個空間,讓NET吃產權 。

謝國樑再爆,若NET主張產權他的,為何還來投標?他曝來投標廠商除了微風,以及與書店商場合作的正好停、建築背景的零售商場,NET也來投標。評審委員希望打造基隆成為更好的地方,要選出對基隆有實質發展的百貨零售業者,就算不是微風集團,排名第二名也不是NET,而是書店商場。NET 投標不成百般攻擊。

主持人黃光芹翻出鏡週刊2月21日報導,NET也曾爆出沒得標,租約期滿卻遲遲不肯搬走。郝龍斌市長說要拆,柯文哲說是市府財產,積欠北市府款項法院強制執行的事件。謝國樑覺得整件事在基隆「不就是複製嗎?」他說不評論NET種種,希望只希望保護市府資產,根據ROT精神去整建商場,讓基隆人逛百貨、買東西不要再去台北。

而謝國樑也在節目中把權利金說分明。謝國樑表示,綠營名嘴議員故意用1500萬固定權利金攻擊他,不提他後面還有變動權利金、土地租金、媒體通路回困潰等;但林右昌變動權利金是0,加起來林右昌一年總權利金5050萬,他一年總共6775萬。林右昌不願意講清楚因為他理虧,直指後面一定有OT弊案。

謝國樑表示,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OT案約期就有20年。但更驚爆他們尋找資料發現,簽20加10年約是林右昌上任後的議會修改。當時議事主席還是民進黨籍的蘇仁和,並在節目中獨家用手機播放當年議會影片。

但攻擊謝國樑變成府級上全國版。主持黃光芹問,林右昌講他「喝醉酒」、「拉K」,連結「市長吸毒」。謝國樑直言綠營刻意導向,連NET的律師都引用對方的話問你「有沒有吸毒」,用人格毀滅的方式,就像兩年前指控他是洗錢犯,「一回生、二回熟」,這件事有影響到家人、太太心情受影響,他無法忍受,本週內要遞狀控告林右昌抹黑他吸毒。

對於現在有人醞釀罷免案,謝國樑不會畏懼罷免,結果也不會成功。表示他曾在黃光芹節目預言,上任後無論如何一年多後有人要會發動罷免。這種方法跟轉移方式好像選前金星案一樣,民進黨無法接受八年被政權移轉。直指背後有一個有心人士,要吃下基隆市財產送給私人。

但2026大選現在被提前開打,謝國樑表示,還沒辦法想到連任,但也看不出來民進黨的假想敵。但賴政府520執政,新政權應該要有新氣象,卻仍是不斷鬥爭。連備位元首蕭美琴以準副總統身份挺NET。謝國樑批蕭美琴,支持穿NET他沒意見,但不支持總統府把市府財產變成NET私人的所有。

新國會新氣象,謝國樑也以三屆11年資深立委的身份,呼籲政黨要一定制衡,議會正面樂觀開議討論交流。在野黨扮演好監督力量,是國民黨、民眾黨要一起考慮的事,表態支持傅崐萁,「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

謝國樑表示,基隆現在改變很多。他們創造「友善路口」,基隆行人走在路上很安全,駕駛充分禮讓比台北市多一點;打理城市生活環境「乾淨家園」,還有垃圾處罰金?元;基隆有四座兒童樂園「有愛城市」,也開放外縣市家長孩子來玩。更要打造教育成為全國標竿,跟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合作提供頂尖高中課程,讓基隆在籍、在學的優秀國中生畢業後不用到雙北求學,在高中可以取得好的學習歷程。基隆還會有其他招商案,強調未來會更商業化,有好學校 、好商場、好生活方式、好餐廳,讓居住感覺舒適。外地人都要來。變得跟台北同樣等級。

《【LIVE 全台首播】基隆NET爭議事件!謝國樑火線出擊! ft.謝國樑|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13|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