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參加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 期待媒合雙邊商機

分享:

高市府參加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 期待媒合雙邊商機

2024/02/29 15:13:09文/記者 韓文明
高市府參加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  期待媒合雙邊商機

高雄市政府由羅達生副市長近日率市府團隊與在地企業,參加「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並設置「高雄館」,除與熊本市簽署新創合作MOU,也讓高雄半導體先進製造的技術、富有競爭力的觀光食品登上國際舞台展出。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特別到場感謝高市府率團參展,期待媒合更多熊本與高雄之間的商機,進而帶動產業上下游供應鏈發展,建立台日兩國之間更多羈絆。

高這次高雄館開幕,特別舉辦有獎徵答贈送福袋活動,現場吸引日本企業代表與學生熱情參加,羅達生表示,高雄館以半導體和特色美食為主題進行參展,高雄與熊本兩地在經濟、文化、觀光持續互動交流,特別是台積電進駐後,相信雙方更能相互學習,攜手共創繁榮未來。

羅達生指出,高雄與熊本自2017年締結友好城市已邁入7週年,期間在觀光、教育、文化及產業各面向皆發展多元合作關係,熊本也多次組團至高雄參訪,包含高雄燈會、通勤月票規劃、港灣建設等議題。

這次博覽會匯集日本重要的半導體廠商參展,包含全球CMOS主要供應商SONY半導體製造,山下滿副社長也拜訪高雄館,了解高雄的半導體產業發展政策與投資環境,現場互動熱絡。

高市府參訪熊本先進的綠能及循環經濟設施,十分適合作為高雄市政規劃之參考,雙方互相交流激盪出許多不同的火花,而九州向來有「矽島」之稱,隨著台積電在熊本設廠,相信兩地將有更頻繁互動及合作,共同創造雙贏。

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此次帶領7家業者參展,舉辦主題館開幕活動、產品發表會及日方巡禮等活動,成功吸引眾多日本業者與高雄業者洽談。半導體廠商成新科技、華爾卡、公準精密及新應材皆表示透過此次參展成功拓展品牌知名度,了解熊本半導體需求並擴展商源,深化台日半導體產業合作。

食品廠商馬玉山、中外餅舖、樂朋藉此宣傳高雄美食及推廣新品,深入了解日本市場,今年參展不僅成功提升高雄品牌知名度,精心安排的系列精彩活動,吸引眾多日方業者駐足,獲得參觀者的一致好評。

圖說:羅達生(前排中)率團赴熊本開拓商機。(圖片來源: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圖說:高雄半導體業者向熊本縣蒲島知事介紹半導體產品。(圖片來源: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