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通過ISO資安認證 加值微學程助攻高薪

分享:

輔英科大通過ISO資安認證 加值微學程助攻高薪

2024/03/04 15:51:56文/記者 韓文明
輔英科大通過ISO資安認證  加值微學程助攻高薪

輔英科大4日在校內辦理ISO 27001:2022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驗證授證儀式,校長林惠賢表示,輔英不僅符合政府「資通安全管理法」相關規範,更是首批通過新認證的大學,未來將新增資安微學程,供學子加值學習並發展多元職涯,考取月薪高達80k的資訊安全管理師證照。

↑圖說:輔英科大是首批通過ISO新認證的大學。(圖片來源:輔英科大提供)

林惠賢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知識與管理事業群營運總監蔡福欽手中接下證書,輔英科大圖資長吳振彰、資訊科技與管理系主任葉富豪、SGS訓練地區經理郭耀宗、創逸科技協理鍾正敦、顧問潘柏廷等人出席觀禮。

林惠賢表示,電腦與網際網路的興起,為人類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但也迎來病毒、駭客等攻擊,強化資訊安全的保護刻不容緩,該校學籍成績資訊系統維運與電腦機房管理,早於103年9月即通過ISO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驗證,亦於105年通過BS 10012個資管理驗證,而後每年委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進行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及BS 10012個資管理的定期稽核,歷經十年戮力落實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MS),去年底通過ISO 27001:2022驗證。

蔡福欽指出,雖然現今社會注重ESG與碳盤查,但隨著科技進步,資訊安全已成為國安問題,包含如何保護人民財產安全、個人資料保護與國防資訊的重要議題,需特別重視。創逸科技協理鍾正敦表示在輔導該校時,學校展現優秀互動能力與共同塑造價值共創的互動模式,值得肯定。

葉富豪表示,在四大徵才平台上,資安管理人才有五萬多個職缺,尤其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資安已成企業新顯學,未來會在原有培養數位行銷管理人才、雲端技術應用人才、智慧健康資訊工程人才的學系發展特色上,再加值資訊安全管理技能,以滿足市場需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