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交通政績平民怨?3姊弟撞飛退縮行穿線 桃機歲修令提前完工

分享:

蔡政府交通政績平民怨?3姊弟撞飛退縮行穿線 桃機歲修令提前完工

2024/03/04 17:58:48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蔡政府交通政績平民怨?3姊弟撞飛退縮行穿線 桃機歲修令提前完工

3日桃園機場南跑道年度歲修,造成大量航班延誤機場大亂。有民眾苦候4小時,最終航班取消氣炸。交通部長王國材4日表示,因影響過大,已下令將原定至5日下午4點的南跑道關閉,提早到今晚12點結束。網路卻出現批評交通部「民粹」聲音。

王國材4日上午陪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桃園捷運棕線計畫」,對於南跑道歲修影響班機起降壅塞狀況,比預期的影響大,將原訂3日到5日的歲修,也將提早到今晚12點前結束。對於研擬「微罪不記點」引譁然,王國材強調道安跟民怨要找到平衡點;上個月彰化3姊弟過斑馬線遭撞飛引眾怒,王國材日前表示已要求公路局對行人穿越線劃設退縮改善。29日公路局急邀專家學者路口會勘,規劃行穿線退縮、設置Z字型行穿線、中央分隔島設庇護島、路口轉角設置人行道、增加行穿線照明亮度等改善。

對於交通部努力平民怨,網路表達不同看法。有鄉民酸「民怨才要改」,鄉民問「為啥道路安全要跟民怨平衡阿 看不懂耶」。更有鄉民對提前結束跑道歲修不認同「修跑道很重要吧...可以這樣提早嗎」、「提早是什麼意思?修到一半?」,質疑「歲修不是早排定的嗎?沒事先與航空公司協調之類的? 」有網友則酸「出問題再來怪民粹就好」、「民怨才要改」、「民粹治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