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淪酬庸?藍爆鄭文燦安插2親信 網看排名倒退:用人有問題

分享:

桃機淪酬庸?藍爆鄭文燦安插2親信 網看排名倒退:用人有問題

2024/03/06 11:46:06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桃機淪酬庸?藍爆鄭文燦安插2親信 網看排名倒退:用人有問題

桃園國際機場跑道歲修造成航班大亂,國民黨團指鄭文燦桃園市長卸任前,安插2名親信進入桃機公司,連桃機董事長楊偉甫都非專業經理人。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臉書更批交通部對塞機事件專案報告隻字未提,「麻木還是白目?」

國民黨團5日開記者會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卸任桃園市長前,安插任內的勞動局專委、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等親信進入桃機公司,月領高薪卻無機場經營管理專業。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全世界所有機場都有例行歲修,唯獨桃園機場發生空中大塞機。維護國家門面工作都做不好,管理階層的酬庸是最大問題。

副書記長王鴻薇更指現任桃機董事長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就是型的酬庸。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更表示,桃機管理出了很大的問題,排名108年從第13名下滑到去年第82名;甚至發生自動通關系統尖峰時刻故障、第三航廈爆出X光機採購弊端,要有人負起政治責任。而立委黃健豪表示桃機民國60年已規劃第三跑道,民進黨執政8年計畫一直延宕。

桃機公司否認人員進用如國民黨所說由鄭文燦推薦人選的情況。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針對南跑道年度歲修導致班機起降延誤情況,檢討航管以及航空公司通知旅客部份。

但蔡政府的桃機人事也被拿出來檢討。2022年2月兼任桃機公司董事長3年的民航局長林國顯,成為任期最久的桃機董座,挨酸「斜槓」董座;繼任者還是「三○三全台大停電」下台、不具交通資歷的台電前董事長楊偉甫,被嘲諷「出包愈大、官愈穩」。鄉民也留言,「有證據就去告」、「哪黨不酬庸?但讓桃機排名直線下降你就有問題 你用的人有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