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燈會聲量結果出爐 陳其邁好感度勇奪第一

分享:

六都燈會聲量結果出爐 陳其邁好感度勇奪第一

2024/03/07 16:02:33文/記者 賴君欣
六都燈會聲量結果出爐  陳其邁好感度勇奪第一

農曆春節過後,各縣市接著展開元宵節燈會活動,藉此擴大城市行銷及知名度,而民眾也為各縣市長與所辦的活動,在心底打下分數。數據輿情分析機構《榮泰創數據》針對近期(2/1~3/3)六都市長及六都燈會活動進行輿情觀測,7日公布結果,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好感度,勇奪六都市長第一名。

↑圖說:燈會過後,六都市長陳其邁好感度勇奪第一(圖片來源: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根據《榮泰創數據》觀察近一個月六都市長的好感度表現,結果顯示前段班分別是高雄市長陳其邁(0.73)與桃園市長張善政(0.64)。陳其邁以其出色的整體施政表現獲得許多人的認可,特別是他引領的黃色小鴨活動所掀起的旋風,為高雄創造可觀的觀光價值,其中更蘊含高雄在都市市容、交通發展、城市建設等面向的進步與創新。同時,高雄陸續迎來國內外大咖開唱,市府積極發展「演唱會經濟」,增強了市民的光榮感,也讓年輕族群對陳其邁的好感度升溫,被網友譽為「城市行銷之王」。

↑圖說:六都市長的鄭婦聲量與好感度排名(圖片來源:翻攝自榮泰創數據網站)

針對各縣市精心打造獨具特色的燈節活動,《榮泰創數據》也特別針對六都的燈會進行輿情觀測,高雄市以超過6.7萬則聲量獨佔鱉頭,甚至超越台灣燈會,其知名度來自於魅力爆棚的「黃色小鴨」主角,與其他縣市以「龍」為主題的燈飾迥然不同。從黃色小鴨登陸愛河灣、燈光秀,到伴隨一系列的水域遊憩、趣味配套活動及特色市集等,整體觀光節慶活動規劃廣受好評,不僅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和媒體目光,更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風潮,大幅提升活動能見度,也帶動高雄觀光商機。

↑圖說:針對六都燈會活動的正負聲量與好感度排名(圖片來源:翻攝自榮泰創數據網站)

文末《榮泰創數據》也指出透過縣市舉辦的燈節活動,可以看出市長及整個市府團隊對於活動策劃、燈飾設計、節目安排等方面的用心程度。這些燈會不僅僅是一場節慶活動,更是市府展現城市形象、文化底蘊和治理能力的窗口。對於表現出色的首長如何穩住領先地位,表現不佳的又該如何急起直追,都考驗著各市長及市府團隊的領導能力與執行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