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節傳佳音 東京食品展高市創2億訂單

分享:

農民節傳佳音 東京食品展高市創2億訂單

2024/03/13 17:02:53文/記者 賴君欣
農民節傳佳音 東京食品展高市創2億訂單

高雄市13日在鳳山和樂宴會館舉行農民節表彰大會,由高雄市農會蕭漢俊理事長主持,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立法委員許智傑、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戴順發、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所長李文立等貴賓親臨祝賀。羅達生表示市府率團赴日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短短4日就創下2億訂單的佳績,顯見高雄農產質優味美。

↑圖說: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並頒獎(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羅達生致詞時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以及消費者對於食安的重視,市府持續每年編列「農發基金」1.5億元,協助解決農業產銷問題,並且在拓展行銷通路上有更大的資源與空間。目前高雄農產已外銷日韓、美加、港澳、中東與星馬等地區,上週他率領九家農企業進軍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短短4天就創下超過2億台幣訂單的佳績。

↑圖說: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張清榮頒獎(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示,高雄農業多元,從海邊到山區,從生產、加工,到運銷至消費者手上,農民及各級農會的努力功不可沒,透過一年一度的農民節,向農友們的付出與貢獻至上最高的敬意。

↑圖說:高雄左新非營利幼兒園表演,其中幼兒園小朋友以自製的農民服裝道具,唱跳演出「台灣囝仔攏吃台灣米」(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農民節表彰大會表揚201位各農業領域優秀農民,包括專業農民、農家婦女、青年農民、新住民(女力) 、原住民及推廣農業有特殊成就人員等,還邀請快樂林舞蹈社及高雄左新非營利幼兒園表演,其中幼兒園小朋友以自製的農民服裝道具,唱跳演出「台灣囝仔攏吃台灣米」,活潑逗趣的模樣,為大會增添活潑愉悅的氣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