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詐騙,冒名謝金河,怒批,沒良心

分享:

臉書粉專詐騙,冒名謝金河,怒批,沒良心

2024/03/18 17:02:07文/記者 許怡雯
臉書粉專詐騙,冒名謝金河,怒批,沒良心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還會搭配時事,不同的名人名義,這次台股破2萬點,一窩瘋的股巿投資詐騙也跟著起來,甚至還冒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名義成立粉專,對此謝金河請祕書通報詐騙,也立即用本尊帳號向臉書檢舉,但卻得到「不受理」的回覆,讓他直呼這真是一個荒謬的世界。還點名點名臉書在台灣的負責人,為了賺黑心錢,你們的良心在哪裡?

近期台股衝上二萬點,讓不少投資人開始躍躍欲試進入投資巿場,看準這一波的瘋潮,許多詐騙集團以名人成立粉專,教投資報明牌等,很多名人都不勝其擾,如今就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被冒用。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台股觸及兩萬點,詐騙集團全面出動,冒用他名字招搖撞騙的詐騙集團非常猖獗,他的祕書和打詐小組連線,看到詐騙廣告立即通報查處,同時也和各個平台的管理人員保持聯繫,一發現詐騙廣告,立刻就檢舉,但作用似乎不大。

謝金河指出,最近他剛剛從印度參訪回來,詐騙集團立刻盜用照片,上面寫著最近詐騙很多,多到讓人凍末條!為了避免粉絲受害,特別申請一個臉書新帳號,上面署名「數字台灣 謝金河」,很可惡的是,這個廣告說別人詐騙,這才是真詐騙。這個廣告還驚動高層傳簡訊來問是否是我的廣告?

更氣人的是,謝金河說,他除了請祕書立即通報詐騙外,也用本名上臉書檢舉,結果臉書回覆說這個廣告並沒有違反「廣告刊登守則」的公平,公正,公開原則,「我的檢舉臉書不受理!這真是一個荒謬的世界。」

謝金河怒批,臉書在台灣的負責人,你們有沒有審查刊登這則廣告的實際負責人?他們冒用我的名字登廣告,我具名檢舉,你們居然不受理!為了賺黑心錢,你們的良心在哪裡?

除了臉書粉專詐騙外,如今還傳出,出租臉書帳號1天可賺1200元的詐騙手法,住在台東的國小高年級女生,為了賺取零用錢,將自己的臉書帳號和密碼出租,對方聲稱每天可1200元報酬,然而,當她的父親發現事情不對勁後,便請女兒更改帳號密碼,想不到,對方嚣張,卻聲稱違約並要求支付違約金,為了避免法律糾紛,蘇小妹的父親便陪同女兒向大武分局報案。

警方表示,這類出租臉書帳號要當心,因為很有可能被當成詐騙集團的工具,會吃上官司,所以千萬不要把帳號密碼隨便交給陌生人,可能會成為共犯,很危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