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調降債券申購門檻 多襠債券限時最低1千美元可入手

分享:

國泰世華銀調降債券申購門檻 多襠債券限時最低1千美元可入手

2024/03/20 12: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泰世華銀調降債券申購門檻 多襠債券限時最低1千美元可入手

國泰世華去(2023)年海外債券銷量年成長近200%,尤其在下半年停止升息訊號明確,加上國泰世華銀行調降部分海外債申購門檻後,年輕客群(20-34歲)申購債券的「交易筆數」較上半年成長超過180%,增幅居所有年齡層之冠;20歲以下客群的「總交易金額」也較上半年大幅攀升逾240%,成長幅度居所有年齡層之冠。

國泰世華銀行最新宣布,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推出限時活動,包含美國政府公債在內等多檔優質債券,再度調降申購門檻,僅需1000美元即可小額投資,投資人不妨把握此機會將債券納入資產配置。

國泰世華建議,債券具備穩定配息、到期返還本金的特性,相當適合用於儲備長遠的資金需求,為人父母者,可趁著債券殖利率來到近十年高點,運用子女帳戶的資金投資債券,善用時間複利以實現長期財務目標,如小孩日後出國留學的費用、成家購屋款等。

國泰世華認為,做好股債搭配才能分散風險,有效抵禦市場波動。股市不排除將有漲多拉回的修正壓力,此時債券即可展現避險優勢,提供穩健報酬;且一旦降息循環開啟,海外債券在資本利得表現空間也較大。

國泰世華分析,隨著高利環境走入尾聲,短線上,美國政府公債殖利率雖將保持4%區間偏高震盪;然而長期來看,隨著通膨回落,利率趨於正常化,美國政府公債殖利率將偏向下行趨勢,對於偏好固定息收,或有開拓現金流需求的投資人而言,現在已是最後的極佳布債時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