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林百貨磁磚剝落事件 引發關注

分享:

台南林百貨磁磚剝落事件 引發關注

2024/03/20 11:37:16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台南林百貨磁磚剝落事件 引發關注

台南林百貨,一棟有著90多年歷史的建築,在19日晚間8點40分許發生部分磁磚及石塊剝落的情況,影響了周邊的車輛和行人安全。此次事件發生在林百貨的5樓部分,大量的磁磚和石塊散落在忠義路上,涉及到一輛停放在路邊的轎車,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台南市政府、警方及相關單位迅速到場處理,緊急封鎖了受影響的道路區段,並進行現場清理。初步調查後,相關單位表示,這次石塊剝落的原因可能與建築物長期面對熱脹冷縮的影響有關。由於林百貨是台南市定的古蹟,其維護和修復工作涉及諸多複雜性。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將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及緊急修復作業,並尋求文資修復專家的意見,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此外,已聯繫到受損車輛的車主,將積極協商賠償事宜。

林百貨作為台南市一個重要的文化地標和觀光景點,此次事件再次引起了公眾和政府對於古蹟保護與安全維護的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