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公司杏國爆發內線交易醜聞,董事長及內部人士遭搜索約談

分享:

生技公司杏國爆發內線交易醜聞,董事長及內部人士遭搜索約談

2024/03/22 13:3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生技公司杏國爆發內線交易醜聞,董事長及內部人士遭搜索約談

台灣知名生技藥品公司杏輝及其旗下子公司杏國新藥近日捲入內線交易疑雲,引起金融市場及監管機關的高度關注。檢調單位於20日展開搜索行動,對杏輝及杏國等10處進行搜查,並約談杏輝集團李姓董事長、副董事長及相關內部人士共8人進行調查。此次事件起因於杏國新藥於2022年4月公布重大藥物試驗進展後不久,即突發減資訊息,造成股價大幅波動,其中集團高層及其親友疑似借此從中套利。

根據調查,涉案人士包括杏輝董事長李志文及其家族成員,疑似在公布利多訊息前向親友透露消息,使其提前買入股票並在公告後賣出套利,或在利空消息公布前賣出避損。這些行為均嚴重違反了證券交易法中關於內線交易的規定。

除了內線交易疑雲外,杏輝近年的業績表現也備受關注。公司去年創下新高的獲利紀錄,且積極擴展保健食品與高齡化產品的研發和市場布局,企圖以此作為公司新的增長動力。然而,這次的內線交易疑雲無疑對其企業形象造成重創,後續如何修復信任,挽回市場地位將是杏輝集團急需面對與解決的問題。

該事件同時也凸顯了企業治理和內部控管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關鍵訊息管理和規範高層行為方面,對於整個生技產業及上市公司而言,都是一次警示。未來或許會對相關法規進行更嚴格的檢視與修正,以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