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區因松鼠闖禍引發停電 數百戶受影響

分享:

高雄岡山區因松鼠闖禍引發停電 數百戶受影響

2024/03/25 14:0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高雄岡山區因松鼠闖禍引發停電 數百戶受影響

高雄岡山區近日發生兩次停電事件,均為早晨時段,引起當地居民不滿。第一次停電發生於凌晨2點,台電後續確認為烏龍傳聞,沒有真正停電。第二次則發生在早上7點,初步調查顯示,原因為一隻松鼠誤入高壓線路造成設備損壞,導致近512戶用戶遭受影響。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迅速響應,為保證搶修人員安全,決定進行局部停電,並於當日上午9時57分完成修復工作,恢復供電。

這次停電造成岡山區多個路段受影響,包括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後紅路、岡燕路及民有路等,共計512戶家庭暫時無電可用。台電工作人員緊急搶修並通報當地里長,以減少民眾不便。此外,台電也呼籲,近期將持續進行線路檢修,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地方民眾對於突如其來的停電表示不滿,有店家因此決定關閉一天。然而,也有網友透露,台電路巡課人員已確認停電原因為松鼠誤觸高壓線路。台電表示,將繼續關注和加強防範野生動物干擾電力設施,以確保供電安全穩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