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之梅好.三部曲」首發活動 梅醋喚醒春日味蕾

分享:

高雄「春之梅好.三部曲」首發活動 梅醋喚醒春日味蕾

2024/03/26 14:13:30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春之梅好.三部曲」首發活動   梅醋喚醒春日味蕾

晚冬梅花盛開之後,初春青梅隨之登場,高雄市農業局微風市集所舉辦的青梅手作系列活動「春之梅好.三部曲」,首發活動「首部曲-喚醒春日味蕾の梅醋」將於4/13(六)新客家文化園區展開,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另有兩個場次分別於4/21(日)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4/27(六)鳳山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透過多元的青梅產品及手作料理,一起封存春日的梅好氣味。

↑圖說:梅子開啟高雄水果序曲(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高雄栽種青梅區域廣闊,從較低海拔的六龜寶來、甲仙,到高海拔的梅山口,種植面積1,394公頃,為全台青梅最大產區,受到去年暖冬影響,今年青梅整體果量較去年少,但果粒飽滿品質佳,適合加工成各式梅產品。

↑圖說:農業局特地辦理3場次的青梅手作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春天的風味(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農業局特地選在微風市集辦理3場次的青梅手作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春天的風味,包括4/13(六)新客家文化園區、4/21(日)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及4/27(六)鳳山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此外,今年在甲仙、六龜產地結合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園區,於青梅產季期間(即日起至4/20止),辦理多場次脆梅、梅醋DIY活動,訪梅園體驗手作樂趣等,甲仙地區農會也在4/14、21受理散客DIY預約體驗。

↑圖說:小朋友體驗手作樂趣等(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喜歡梅製品的朋友也可向高雄市六龜區農會、甲仙地區農會洽購,或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選購,春天的青梅讓您回味一整年。相關活動及更多好吃好玩的資訊,可關注「高通通-高雄Super Go-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臉書粉專,隨時更新最新消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