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創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申辦電子稅單集點送禮品

分享:

台南首創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申辦電子稅單集點送禮品

2024/03/26 17:41:00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首創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申辦電子稅單集點送禮品

台南市府近年積極推動2050淨零碳排政策,而為促進稅單無紙化政策推動,市府推出「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活動,民眾只需申辦電子稅單即可參與環保集點活動,並兌換喜愛的環境友善產品。市府期望透過此活動,提倡無紙化、減少樹木砍伐的同時,也能使用綠點支持環保商家及產品。

↑圖說:台南首創申辦電子稅單即可集環保綠點兌換好禮活動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五月繳稅季將到來,台南市府日前發起「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活動,開放民眾申辦電子稅單,同時也能集環保綠點,以兌換環保產品。民眾需上網註冊下載「環保綠點」APP,並申辦電子稅單,即可參與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於活動期間申辦本市使用牌照稅、房屋稅或地價稅電子稅單,不僅方便民眾收到稅單,還可以獲得環境部、財稅局、環保局提供的環保綠點,兌換自己所需之環境友善產品。

黃偉哲強調,電子化繳費在中央及地方都有先例,包括綜合所得稅及台南市的停車費,都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他期許地方稅務可以達到九成稅單電子化的目標,鼓勵市民共同努力朝向2050淨零碳排邁進。

財稅局長盧貞秀表示,民眾可透過手機畫面直接點擊電子稅單上的TWQR便可以自動帶入繳稅資料,由網路繳稅服務網站(paytax)線上繳稅,從稅單寄送到繳稅,全面無紙化。除了方便繳稅及環保外,電子稅單還有免等待郵遞時間、加密課稅資料、可數位保存不占空間等好處。民眾也可下載手機「環保綠點」APP,註冊加入會員,並申辦電子稅單即可獲贈點數,用以兌換環保產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