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投信Q2展望!台股震盪有撐 多空因素一表看懂

分享:

施羅德投信Q2展望!台股震盪有撐 多空因素一表看懂

2024/04/01 06: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施羅德投信Q2展望!台股震盪有撐 多空因素一表看懂

台股首季上漲13.1%,並且創下歷史新高20397點,投資人都很關心,第二季該如何看待?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隨著台股指數創下歷史新高,預料第二季面臨震檔整理格局,或許無法創新高,但不至會有大幅下滑情況,利多因素多且扎實,美股AI相關個股引領盤勢,類股輪動頻繁,內外資金熱絡,Q2進入Fed降息的最後一哩路,在沒有發現負面因子的情況,雖然有漲多壓力但其實不明顯。

至於利空因素,葉獻文認為評價面已到相對高點,地緣政治風險仍高等,觀察美國與中國不動產風險仍存在,但負向因素已多數被消化與反映,後市持續關注。葉獻文建議,投資人若擔心進場點風險,不妨交由台股經理團隊操刀,靈活布局,監控風險,定期定額以有效掌握投資機會。



葉獻文認為,台灣上市櫃企業獲利重回成長步伐,地緣因素,中美貿易糾葛下台灣供應鏈可望受惠;長期資金回補亞洲佈局,而2025年消費性電子,看好企業換機潮啟動,需求提升。

關於AI應用,葉獻文指出,OpenAI於2/15公佈最新生成式AI模型:Sora,Sora可根據文字指令創造出一部具備圖文音樂的影片,包含逼真場景的細節、角色設定與故事貫穿,完成一鏡到底的60秒長影片。Sora結合了擴散模型(DALL-E3)和轉換器架構(ChatGPT),雖然目前僅開放給專業人士試用,但擬真技術與突破想像,已為業界帶來衝擊,可以預見的是,可能為廣告業、電影預告片、短視頻行業帶來巨大的顛覆,成為激發創作力的工具。

由葉獻文操盤的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統計至今年2月底為止的近1年績效,高達59.6%,大勝同期台股的22.3%漲幅;今年前2個月績效15.6%,也同樣大勝同期台股的5.7%漲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