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勤基金會捐贈創價美術館156幅作品典藏

分享:

蕭勤基金會捐贈創價美術館156幅作品典藏

2024/03/31 22:25:06文/記者 韓文明

圖說:吳素琴(右)代表捐贈蕭勤遺作給創價美術館,由林釗(左)代表接受。(圖片來源:創價美術館提供)

財團法人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31日將國際藝術大師蕭勤156幅畫作捐贈給位於高雄的創價美術館,由台灣創價學會理事長林釗代表接受,除了對蕭勤基金會慷慨捐贈豐富館藏表示感謝,也承諾將好好保存,並將巡迴校園與社區展出,推廣蕭勤的藝術創作精神。

1935年生於上海的蕭勤,參與「中國畫現代化運動」的發生,並與夏陽、吳昊、李元佳、陳道明、蕭明賢、歐陽文苑及霍剛等藝術家成立台灣第一個抽象繪畫團體「東方畫會」,後更被稱為八大響馬;1956年赴西班牙之後,亦成為讓台灣畫家接軌西班牙與義大利藝術環境的重要橋樑,影響台灣藝術發展超過一甲子,特別是在抽象藝術的實踐裡,也不少受其思想影響之當代藝術家。

圖說:蕭勤的孫女在捐贈儀式前演唱追思歌曲。(圖片來源:韓文明拍攝)

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表示,這次捐贈包括了蕭勤作品中一系列藝術珍品,這些作品的風格多樣橫跨不同風格和時期,每一幅都蘊含了深刻的意涵,代表了蕭勤老師對多元文化的推崇和對藝術的熱愛。也執行蕭勤老師對其作品所託付之重責,希望這些藝術作品為觀眾帶來豐富的藝術體驗,同時為當地藝術家提供學習和啟發的機會。

創價美術館表示,他們對蕭勤基金會的慷慨捐贈衷心感謝,這將豐富他們的藝術館藏,同時也使美術館能夠更好地履行其文化教育和藝術推廣的職責。美術館將藉此機會籌辦相應的展覽和文化活動,與社區分享這些珍貴的藝術品。

圖說:坐落於高雄楠梓的創價美術館,長期籌辦展覽和活動推動藝術教育。(圖片來源:韓文明拍攝)

  在民間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的台灣創價學會,投入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已達20年,全台共12多座藝文場館,成為最大的民間美術館,其中坐落於高雄市楠梓區金富街1號的創價美術館,是一棟地上六層、地下三層的典雅建築,內部包括展覽室、演藝廳、舞蹈教室、圖書閱覽室等多元空間,門前廣場安置藝術家李再鈐特地為創價美術館開館而創作的公共藝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