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潭改善水岸步道、增設外語故事牆 營造友善旅遊環境、接軌國際

分享:

蓮潭改善水岸步道、增設外語故事牆 營造友善旅遊環境、接軌國際

2024/04/01 12:22:20文/記者 賴君欣
蓮潭改善水岸步道、增設外語故事牆  營造友善旅遊環境、接軌國際

高雄蓮池潭多次登上國內外旅遊指南,在國際間已成為臺灣的觀光亮點,高雄市觀光局不但透過大型活動行銷推廣,同時積極改善整體空間,營造友善旅遊環境、接軌國際。

↑圖說:親水階梯契合水岸弧線,打造休憩水岸空間(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2023高雄燈會首度移師蓮池潭,透過精彩的燈光設計和在地文化展演,為高雄奪得八項國際設計大獎;觀光局也積極改造龍虎塔至春秋閣間水岸步道,並在維修中的龍虎塔前以一比一大小設立大型打卡牆,同時增設中、英、日三國語言導覽故事牆,讓造訪蓮池潭的國際觀光客能透過故事牆,領略蓮潭與左營舊城充獨特的人文風貌。

↑圖說:水岸護坡夜間水色光影交錯(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當地埤東里鄒秀華里長、慈濟宮主委陳聖仁及蓮池潭啟明堂洪總幹事也表示,水岸步道工程完工後不但帶給蓮池潭更好風貌外,新的工法替換了老舊木棧道,也提升了春秋閣及龍虎塔的景觀,歡迎大家親身前來感受不一樣的蓮潭風情。

↑圖說:岸際觀景區設置容納輪椅空間,提供高齡或行動不便輪椅移動及置放(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積極整建提升蓮池潭風景區,逐步改善環潭步道、無障礙公廁、兒童公園等;蓮池潭與愛河地區也在歷經兩年多的申請,於2022年底經交通部公告正式指定為觀光地區。拆除龍虎塔至春秋閣段自行車與人行共用的懸臂木棧道,改用覆土培厚方式增加腹地,打造約200公尺的親水景觀步道。此外新增2處親水座椅區,同時考慮高齡或行動不便輪椅移動及置放需求,讓岸際的觀景區也能容納輪椅的空間,而夜間營造的光環境,讓遊客與在地區民感受日夜不同的蓮潭魅力。

↑圖說:龍虎塔同比例打卡牆(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龍虎塔自2023年6月由廟方進行整修,原以鷹架綠色防塵網遮住,特別參考歐美及日本常見古蹟修復或建築工區美化做法,以龍虎塔一比一照片原圖輸出帆布施掛於塔上及入口,滿足特地造訪蓮池潭的國際觀光客拍照打卡之需求。另觀光局亦於龍虎塔前設置中、英、日三國語言故事牆,以精彩圖文方式呈現龍虎塔興建、整建緣由,簡介2023蓮潭燈會、左營萬年季、見城之道、水域活動中心、蓮潭週邊環境、大小龜山及半屏山聖山國家公園、洲仔濕地,以及遊程推介。位於蓮池潭意象廣場旁的旅遊服務中心,亦刻正如火如荼進入招商最後階段,未來就將提供軟硬體旅遊資訊,讓往來各國遊客更了解蓮池潭景區人文歷史底蘊和特色魅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