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援台灣花蓮大地震 跨界募款金額突破新高

分享:

日本支援台灣花蓮大地震 跨界募款金額突破新高

2024/04/08 14:05: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日本支援台灣花蓮大地震 跨界募款金額突破新高

2024年4月3日,台灣花蓮外海發生了一場規模7.2的大地震,災情嚴重,對此日本社會展現了支持力量,從政府到民間,從企業到個人,紛紛支援台灣的重建工作。

日本資訊科技業者LINE雅虎公司(LY Corporation)携手許多單位在「Yahoo!網路募捐」開設「2024年台灣地震特設專頁」,募得逾1.4億日圓(約新台幣3000萬元)。同時,日本樂天集團在其官方網站上設立名為「令和6年台灣花蓮地震被害支援」的線上募款專頁,募得逾1100萬日圓。日本外務省也不遺餘力,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6萬元)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

日本民間的回應同樣熱烈,旅日職棒選手陽岱鋼、日本全家便利商店、連鎖餐廳「巴米揚」等紛紛在店內設置捐款箱,籌募善款。而搖滾天團X JAPAN的團長YOSHIKI更是捐出1000萬日圓(約台幣兩百多萬)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希望能為災區民眾提供實質幫助。日本雅虎首頁的募款頁面在短短2天內累計募款金額就已經超過1.2億日圓,累計捐款人次突破6.1萬人。

除了捐款活動外,日本各地也有許多自發性的支援行動。例如,熊本縣八代市有民眾冒雨站在八代港口,高舉「台灣加油」的布條,為台灣加油打氣。這一系列的行動不僅展現了日本對台灣的深切關懷,也體現了台日之間親如兄弟的情誼。

在花蓮震災發生後,來自日本的支援不斷,從官方的慰問和捐款到民間的募款和物資援助,所有這一切都體現了在災難面前,台日兩國人民能夠攜手同心,共同面對挑戰,更進一步加深了彼此間的友誼。未來,台灣和日本將持續在國際間擴散「善的循環」,成為國際社會中溫暖堅韌的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