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40萬人都在用的集保eNotice,還有600萬的獎項可以抽!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40萬人都在用的集保eNotice,還有600萬的獎項可以抽!

2024/04/09 17:33:53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教你,40萬人都在用的集保eNotice,還有600萬的獎項可以抽!

全台捲起ETF浪潮,券商發行的ETF一波接著一波,投資人忙著投資,也要忙著算算自己獲利多少,又有多少股利股息入袋,但是,遇上檔檔ETF配息期間不同,到底要怎麼掌握呢?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要教大家,40萬人都在用的集保eNotice,讓輕鬆掌控滿手的ETF獲利,近期只要在6月30前加入,還可有高達600萬的獎項可以抽,黃世聰強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投資想要賺錢,就要善用工具,輕鬆賺大錢。

黃世聰表示,台灣投資人對於ETF的接受能力愈來愈高,這個浪潮短期內不會結束,主要在於台灣有超額儲蓄,很多人把錢放在銀行,利息很低,就算是定存來說,也最多是1%而己。

再加上這幾年0050、0056、00878等等的ETF的優良示範之下,讓資金湧進ETF,弄到現在ETF巿場愈來愈大。除了可讓超額儲蓄降低外,大家投資偏向一個中長期的投資方式,這是非常好的發展狀況。

黃世聰說,每一檔的ETF受益人數都是非常的多,就像股票的股東一樣,對於它的相關訊息來說,要隨時能夠掌握,像是有什麼成份股變換,或是配息資料與條件等等,這對於滿手ETF的投資人來說,更加重要。

為了因應這個情況,黃世聰說,集保中心特別推出一個新的服務給大家,過去集保eNotice的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比較關注在股票巿場這一塊,現在也推出與ETF相關的功能,這是針對ETF的百萬投資人所設立的功能。

從3月15日起,集保推出ETF的收益分配發放電子通知的服務,譬如我可能同時擁有00929、00919、0050、0056等,但是問題是他們配發的時間不一定,有時候是季配,有時候是月配,或是半年配,這下子到底要怎麼知道配了多少資金進來。

黃世聰說,未來在集保推出ETF的收益分配發放電子通知上,就會通知說明配了什麼,配了多少資金,怎麼入帳等,確保投資人不會有漏接的情況。到目前來說,這個平台已經有40萬個投資人開始使用它,同時有1,100多家的公司有簽約,而發放ETF通知書的業者,包括國泰投信、中信投信、永豐投信,還有大華銀投信以及新光投信等等,還有許多投信會陸陸續續加入,所以想要接收配息資訊,只要登錄到集保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就能掌握所有的資訊。

黃世聰強調,這是個非常方便的平台,有三個管道可以登入,若你本來就有用集保一手掌握的APP,就可以直接登入;另外一個從券商下單的APP,裡面有個叫股東e服務,也可以登入;或者個人網站來說,可以集保中心的股東e服務網站,三種登入方式都非常方便。這對你在未來掌握獲利資訊非常方便。更棒的是,現在只要加入就有抽獎的機會,即能掌握投資資訊,又有機會中大獎,大家趕快一起來加入吧。
《一手的ETF怎麼管理?40萬人都在用的集保eNotice收益分配不漏接,還有超過600萬的獎項可以抽!|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