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得3.6億賑災款不如預期 蘇一峰揭真相

分享:

募得3.6億賑災款不如預期 蘇一峰揭真相

2024/04/10 16:20:32文/記者 凌君浩
募得3.6億賑災款不如預期 蘇一峰揭真相

賑災基金會0403花蓮震災募款專案自4日開辦、晚間7點挖貝、LINE Pay線上捐款平台開放後,民眾愛心迅速湧入,截至8日募款進度,共募得3.6億。對此,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指出,由於綠營網軍帶風向不要捐錢給花蓮政府,此次震災募得款項遠低於過去。

規模7.2花蓮大地震造成許多災損傷亡,衛福部公布花蓮捐款途徑,募款期間從4月4日至5月3日止,將為期1個月接受愛心捐款,一起協助災民重建。衛福部表示,「捐款將用以協助本次受災地區及災民災害援助、緊急醫療、收容安置及復原重建等項目,協助受災地區及民眾度過難關」。

蘇一峰說,2014年高雄氣爆募得45億捐款、2016年台南地震募得43億元、2018年花蓮地震募得27億捐款,今年的大地震目前捐款3億遠低於過去,要歸功於政論節目狂批過去捐款亂花,還有網路造謠3天就收到7億,側翼網軍帶風向不要捐錢給花蓮政府等等吧。

國民黨9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政府盡速研擬「0403震災重建暫行條例」,為花蓮及全國災民可以早日重建家園回歸正常生活,同時給全國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同時痛斥網軍側翼還在此時進行抺黑及不實的言論攻擊花蓮縣政府,必須給予最嚴厲的讉責。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臉書發文集氣,再公布捐款訊息,盼大家慷慨解囊。

對此,網友認為,「看看以前天災捐款的案例 讓很多人沒信心」、「多少錢中飽私囊」、「自從高雄氣爆捐款被亂花後 大家都不捐了」、「先公布流向再說」、「最後發給真正受災戶又剩多少」、「肥菊氣爆捐款也該查一下喔」。

相關新聞